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竹市政府

熱門: 免費wifi新竹YouBike
Menu Close Menu
預留區域

市政新聞

預留區域
提前歡度端午佳節 市府邀請街友吃粽子、媒合工作
發布日期:106-05-22
發布單位:社會處   類別:社會福利

端午佳節前夕,為讓街友們感受過節氣氛,新竹市政府今(22)日於東區親仁里集會所舉辦「106年度街友端午關懷」活動,期盼透過陪伴的力量,讓街友感受溫暖與關懷。
 
社會處表示,今日活動結合本府勞工處、社團法人新竹市竹安公益慈善服務協會、新竹市廣澤慈善協會、曼都國際股份有限公司、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桃竹苗分署新竹就業中心及本市警察局,提供街友犯罪教育宣導、義剪、就業登記及舉辦職訓介紹講座,並且準備應節食品粽子及平安福袋等生活用品,協助街友改善外觀形象、維持身心健康。
 
林智堅市長表示,街友的關懷輔導工作,需要透過市府相關局處的合作,以及民間單位各項資源的協助,更需要社會大眾的包容及鼓勵,若發現街友有緊急需求,可以撥打1999服務專線,或是通報社會處伸出援手。
 
經常於站前廣場逗留之街友陳大哥(化名),今年57歲,年輕曾經在台北跟朋友合夥開餐廳,生意失敗後回到新竹,家人不接納,就開始在外流浪的生活,雖然曾做過多元就業及特教班助理等工作,但都不穩定,後來社會處社工接觸陳大哥後,105年協助參與街友自立掃街工作,今(106)年媒合參與街友賣報。
 
陳大哥表示,現在每天平均可以賣到10到13份報紙,每月收入約7、8,000元,平時除了賣報掃街時間外,因為自己喜歡看書,所以空閒時間會到香山圖書館看書或是關帝廟讀佛經。陳大哥感謝社會處及社工時常關心、提供物資,「不只如此,還讓我們煥然一新,並且有機會重返社會」,他說,有社會處社工的幫忙,感到很溫暖,讓他不感到孤單。
 
社會處呼籲,街友需要靠大家體諒與關懷,讓我們用包容及鼓勵陪伴他們度過低潮,搭起友善的橋樑,使社會更和諧美好。
 
新聞資料提供: 社會處社會救助與老人福利科
聯絡人:楊念嘉社工員
聯絡電話: 03-5352657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147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