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竹市政府

熱門: 免費wifi新竹YouBike
Menu Close Menu
預留區域

市政新聞

預留區域
「百年圓鳥籠」、「隱藏版」枕頭山…動物園10大私房景點大公開
發布日期:106-05-21
發布單位:行政處   類別:產業觀光

新竹市長林智堅推動「動物園再生計畫」,將為全台灣原址現存最悠久、唯一位在市中心的新竹市立動物園,打造更適合動物生活的「類棲地」空間,設計適合親子遊園的環境。動物園在5月29日向市民「請假」前夕,公開「百年圓鳥籠」、「隱藏版」枕頭山、無量壽石碑等「10大私房拍照景點」,林智堅市長邀請大小朋友前來打卡拍照,留下難忘回憶。
 
10大私房景點中,「百年圓鳥籠」人氣超高,是園內最夯的拍照打卡景點,其他包括「半圓鳥籠」、「舊大象門」、「噴水池」、「百年蘇鐵」、「彩色石雨傘」、「八角籠」與「長頸鹿大門」,各有特色與淵源,凝聚新竹三代人的美好回憶。此外,還有「隱藏版」歷史景點「枕頭山」、「無量壽石碑」,園長楊家民笑說,這是「『內行人』才會知道的喔。」
 
林智堅市長表示,園內明星動物白鵜鶘居住的「百年圓鳥籠」,是除了日本以外,「全世界唯二」的古典式鳥籠,也是動物園內的重要文物。他小時候第一次校外教學、寫生,就是畫大鳥籠,之前行政院長林全來訪也分外驚豔,更好奇詢問鳥籠典故。
 
林智堅市長說,他小時候住在動物園附近,清楚記得清晨會聽到獅子低沉吼叫,或長臂猿清脆的叫聲,至今仍然印象深刻。回想起童年遠足,林智堅市長說,只要來到「舊大象門」及「噴水池」,看到賣著「叭噗」冰淇淋、棉花糖和小玩具的攤販就非常開心,「彷彿來到快樂天堂一樣!」
 
楊家民園長表示,動物園隱藏版私房景點較少人知道,海拔高度5500「公分」的「枕頭山」,是新竹公園的最高點,因地勢居高臨下,可遠眺東門城,1895年時是日軍架設大砲攻打竹塹城的地方,動物園也製作「枕頭山登頂紀念牌」,提供民眾打卡紀念;至於山腳下的「無量壽石碑」,是枕頭山改為公園後的落成紀念,碑文描述舊竹塹風韻,兩者都擁有百年歷史。
 
楊家民園長表示,繽紛的「彩色石雨傘」與一旁的遊戲沙坑,早已成為小朋友流連忘返的歡樂角落;園區內的「百歲蘇鐵」在照顧上很不容易,是新竹市區難得的熱帶風景,市民來到園區,也別忘了跟「蘇鐵爺爺」拍照打招呼。
 
動物園表示,離5月29日休園「請假」進入倒數一周,入園人數增加逾2成,不僅吸引許多幼兒園校外教學,也有越來越多家長帶著小朋友來踏青,更有民眾遠從台中、彰化專程而來。歡迎民眾參訪「動物園的十大秘密景點」,一起在老園區發掘新回憶。
 
新聞資料提供:新竹市立動物園主任 楊家民
連絡電話:03-5222194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492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