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竹市政府

熱門: 免費wifi新竹YouBike
Menu Close Menu
預留區域

市政新聞

預留區域
尖峰時刻「三進一出」寶山路調撥車道計畫開工!林智堅市長:往返園區將更舒適快捷
發布日期:106-04-13
發布單位:行政處   類別:交通運輸

為改善寶山路在上下班時段的壅塞狀況、增加往返園區的道路容量及道路狀況,新竹市政府將辦理「寶山路段調撥車道建置計畫」,開工動土典禮今(13)日舉行,市長林智堅表示,寶山路尖峰時刻車流量大,透過調撥車道建置、拓寬及鋪面更新,通勤族未來往返園區的路程將更安全、舒適、快捷。
 
「寶山路段調撥車道建置計畫」預計6月底完工、7月啟用。上午7至9時交通尖峰時段,將寶山路「二進二出」調整為「三進一出」,提升50%道路容量及1.5倍疏解率,大幅降低通行時間、減少壅塞,若以上午尖峰小時入區車輛約3505車次計算,可節省5萬分鐘之時間效益。
 
林智堅市長表示,上下班尖峰時間行經寶山路往返市區的車輛高達3,505輛,超過道路容量非常多,「寶山路段調撥車道建置計畫」共投入2,850萬,寶山路200巷至高翠路將架設調播車道門架、車道指示燈等,高翠路至寶山路452巷亦將拓寬,全路段號誌線路地下化、並將鋪面刨除重鋪。未來從「二進二出」調整為「三進一出」,車流將更順暢,提供市民更安全、舒適、快捷的上下班道路。
 
林智堅市長指出,新竹科學園區一年為國家帶來逾一兆產值,GDP佔6.8%,也為新竹市、縣提供穩定的經濟及就業機會。市府近2年已陸續解決過去20、30年困擾市民許久的交通問題,包括大學路51巷及高峰路拓寬工程、光復路交通號誌時制重置等,讓民眾感受到上下班交通順暢度的提升。他也特別感謝科管局、清華大學及居民對此次工程給予協助。
 
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王永壯局長表示,感謝市府對科學園區環境的建置投入大量心力,近年陸續改善周邊交通環境,期盼「寶山路調撥車道建置工程」有效改善往返園區的交通狀況、節省更多時間。他同時對周邊居民致上謝意,期盼未來能藉園區創新能量協助區域發展,彼此互為活水、創造共榮局面。
 
交通處表示,寶山路200巷至寶山路452巷路段現為雙向四車道,部分路段為上下坡、彎道,道路鋪面老舊,架空線路亦較雜亂。「寶山路段調撥車道建置計畫」可分為「三部曲」,首先將於寶山路200巷至高翠路口路段建置調播車道門架一座、沿途架設車道指示燈16個、資訊可變標誌3座、監視系統7組及E-TAG偵測器8套;第二,高翠路至寶山路452巷口路段將拆除分隔島、移除植栽,規劃為寬敞四線道;第三,上列兩路段全線將進行鋪面更新與管線地下化工程,提供給用路人舒適與明亮的行車空間。
 
計畫正式上路實施前,相關配套措施將參考當地里長、里民建議進行調整,後續也會積極協調科管局協助周邊鄰里公共事務,期盼三方齊心,打造更美好的生活環境,創造多贏局面。
 
新聞資料提供:交通工程與管理科
聯絡人:廖偉發技士 /03-5216121#464
撰稿單位:公關與新聞科 楊汶璇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223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