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竹市政府

熱門: 免費wifi新竹YouBike
Menu Close Menu
預留區域

市政新聞

預留區域
上學、逛街更方便!林智堅市長:YouBike將增15站 交大、元培、樹林頭公園陸續啟用
發布日期:106-03-29
發布單位:行政處   類別:交通運輸

新竹市YouBike再添三站點,上學、逛街更方便!交通大學、元培大學及樹林頭公園等三站今、明(29、30)陸續啟用,市長林智堅表示,新竹市YouBike使用人次在一年內突破80萬,顯見市民對綠色運具的需求,今年預計增設15站點,提供市民更便捷的交通選擇。
 
林智堅市長表示,新竹市YouBike在去(105)年推出30個站點,達到「區區有YouBike、火車站全面與YouBike結合」的目標,得到市民很大的迴響與肯定,年輕朋友使用率很高,啟用至今不到一年時間內,已突破80萬使用人次。相信第31個據點「交通大學」將讓學生及附近居民生活更便捷。
 
林智堅市長指出, YouBike是民眾可以「到達最後一哩路」的重要交通運具,市府今年將推出15站點,待45站點完成設置後「平均每800-1000公尺即有一租賃站」,提供市民朋友更快、更便捷的交通工具,也讓外地遊客可以透過YouBike到巷弄探索古蹟群及美食,重新認識新竹市。
 
「終於等到了!」就讀機械系四年級的黃同學開心表示,設站後往返周遭商圈及清大夜市更加便利,相信建置Youbike對大一新生來說會非常方便;運輸管理系三年級的陳同學則說,不論是穿越校園或是外出覓食,「有了Youbike都只要5分鐘,真的很方便!」
 
交通處表示,據微笑單車公司統計,「學校」一直以來是公共自行車熱點,交通大學站點今正式啟用,加上元培大學共兩個大學站點預計服務更多學生族群,「上下課、校內外移動更方便」。樹林頭公園站則結合市府對樹林頭公園的活化整理,提升市民生活品質,也歡迎民眾多多利用YouBike參加4月1登場的「2017新竹市兒童藝術節」。更可到「樹林頭夜市」品嘗木瓜牛奶、爆漿蔥油餅、炸牛排等網路推薦美食。今年將「增加站點密度」、預計新增15站,方便市民在新竹市「悠遊、漫騎」。
 
今日啟用記者會,交大校長張懋中、校長夫人高麗芬、副校長陳俊勳及副總務長楊黎熙更當起導遊,帶領林智堅市長及微笑單車總經理何友仁、元培大學副校長蔡世傑等貴賓用YouBike走訪「浩然圖書館」、排隊美食「小木屋鬆餅」和交大戀愛學分的修習地點「竹湖」等景點。議員劉聲正、林盈徹、曾資程、吳青山及多位里長皆到場表示支持。
 
 
新聞資料提供:交通處綜合規劃科
聯絡人:林俊源科長/03-5216121#462
撰稿單位:公關與新聞科 楊汶璇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345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