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竹市政府

熱門: 免費wifi新竹YouBike
Menu Close Menu
預留區域

市政新聞

預留區域
2017「當代生活-幸福與安樂」系列講座 3/20至3/31登場
發布日期:106-02-15
發布單位:民政處   類別:民政兵役

佛光山新竹人間大學2017年「當代生活-幸福與安樂」系列講座,將於3月20日起至31日止,連續辦理十場講座、邀請十位不同領域人士在法寶寺與新竹市民有約,今(15)日上午於市政府大廳舉行記者會,市長林智堅與法寶寺住持妙兆法師歡迎市民前往聆聽。
 
林智堅市長感謝佛光山法寶寺妙兆法師,帶領所有師兄師姐,每年三月都在法寶寺舉辦「當代生活-幸福與安樂」系列講座,每年場場爆滿,今年已邁入第九年,將在3月20日至3月31日每天晚上7點30分至9點舉行,邀請國內知名講座來分享理財創業、親子關係、人文心靈、保健養生等課題與經驗,歡迎報名參加。
 
法寶寺住持妙兆法師指出,自2009年開始,佛光山新竹人間大學在新竹市、縣政府及財團法人人間文教基金會的指導及各事業體的協辦下,持續舉理八年的系列講座,總計80場次、近九萬人次前來聆聽,為新竹市民免費提供終身學習、拓展視野、探討人生價值及生命意義的機會,年年深獲好評。
 
妙兆法師會中也帶領所有與會者歡喜合唱「幸福是啥物」,祝福大家在聽完十場講座後都能得到幸福安樂,議員鄭宏輝、蕭志潔、劉聲正、曾資程、鍾淑英、吳青山、施乃如、陳啟源、陳治雄、林耕仁、東區區長李吳喜、北區區長彭啟峰及多位里長均到場共襄盛舉。
 
十場講座內容如下:
3月20日,《2017全球經濟大趨勢》,謝金河教授-財經專家。
3月21日,《父母最想知道的親子聊天術》,陳安儀老師-親子教育作家。
3月22日,《聚焦世界‧探索心靈》,舒夢蘭主播-東森新聞主播。
3月23日,《幸福非夢》,李濤先生- TVBS關懷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3月24日,《成就的秘訣:金剛經》,心保和尚-佛光山寺住持。
3月27日,《2017財富重分配》,胡立陽老師-財經專家。
3月28日,《神聖的生命~找回真正的你,活出快樂的生命場》,楊定一博士-長庚生技董事長。
3月29日,《來杯咖啡禪》,尤俠老師-知名漫畫家。
3月30日,《知毒避毒妙方》,譚敦慈-林口長庚醫院臨床毒物科護理師。
3月31日,《因為我沒空-從構想到實現》,馮翊綱教授-【相聲瓦舍】創辦
人、現任團長暨藝術總監。
 
2017年「當代生活-幸福與安樂」系列講座報名方式採線上報名http://signup.fgs.org.tw/D50501/index.aspx
,佛光山法寶寺位於新竹市民族路241巷1號,聯絡電話:03-5328671  03-5427916,講座期間於新竹市三民國小內備有停車場。
 
 
                                                                 
新聞資料提供: 民政處宗教禮儀科
聯絡人: 駱文良
聯絡電話: 03-5216121分機353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156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