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竹市政府

熱門: 免費wifi新竹YouBike
Menu Close Menu
預留區域

市政新聞

預留區域
鐵馬結合鐵道!竹市YouBike進駐台鐵5車站 「香山走透透」更方便
發布日期:105-11-29
發布單位:交通處   類別:交通運輸

新竹市YouBike預計12月中進駐新莊、千甲、北新竹、三姓橋及香山等5個火車站,其中香山區三姓橋及香山站啟用後,新竹市正式達成「各區有YouBike」目標。市長林智堅今(29)日表示,新增五站與火車站串聯,民眾到達火車站後可隨即轉騎YouBike,「鐵馬結合鐵道」除了方便通勤通學,更可「香山走透透」,讓香山成為新竹市觀光發展的「靠山」。

新竹市公共自行車路網可望今年建置完成,新竹市YouBike於5月正式啟用,迄今已完成舊城區、東區、南區及北區等21站,12月中將新增5站,其中2站進駐竹市香山區,全市各區遍及YouBike,公共自行車路網與火車站將形成全市綠色交通網,讓市民上班、上學更便利,預計可突破50萬人次。

「香山走透透更輕鬆!」林智堅市長表示,YouBike站於三姓橋及香山火車站啟用後,可消弭火車站到其他景點間的交通斷層,自助遊客可搭乘火車、轉騎自行車,調整適合自己的速度與距離,深入探索香山火車站周邊景點,帶動香山區觀光發展,讓「香山不是新竹市的後山,成為我們的『靠山』!」

市府表示,香山地區佔地廣,極具人文風情,民眾可搭乘火車騎YouBike,造訪「竹塹八景」之一的香山夕照,品嚐在地啤酒與窯烤披薩,攜家帶眷體驗玻璃手工藝品及百年技藝的手工米粉,更可漫步走訪古建築天后宮、古官道,進行自然人文、特色工藝的自行車之旅。

市府也說,香山濕地生態園區工程、海山漁港夕照觀景步道、美山安檢所改建、搭設賞蟹步道等將陸續動工,多項景點串聯青青草原,成為香山小旅行路線,民眾騎乘YouBike,玩遍香山更輕鬆。

除三姓橋及香山火車站將進駐YouBike站,新莊車站也將設置YouBike,民眾可沿柯子湖溪往下游至頭前溪的千甲車站,這段相距6公里長路途約需騎車30分鐘,可乘著風享受頭前溪河岸風光;北新竹火車站則緊鄰新竹高工,可滿足周邊住宅區往返車站的交通需求;三姓橋車站則服務香山高中及中華、元培及玄奘等3所大專院校,服務對象超過4萬人。

交通處表示,各行政區已設置YouBike,未來將持續設站,縮短YouBike服務半徑,讓民眾平均步行10分鐘就有一個YouBike站,此外,新竹市政府也向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提出公共自行車延伸至科學園區的規劃構想,已獲初步共識,期望透過「園市合作」,打造單車生活圈,滿足市民的交通需求,減少汽機車的使用,達到紓解交通的目的。

新聞資料提供:交通處 聯絡人:林俊源 聯絡電話:03-5216121#462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754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