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竹市政府

熱門: 免費wifi新竹YouBike
Menu Close Menu
預留區域

市政新聞

預留區域
治安死角大變身!視察錦華街停車場 林智堅市長:活化國有土地 為市民打造一流生活品質
發布日期:105-11-24
發布單位:行政處   類別:交通運輸

新竹市政府啟動「國有土地活化計畫」,協助推動國防部原空軍10村新闢錦華街停車場,市長林智堅今(24)日前往視察,268格停車格間有37棵樟樹相伴,周圍還有草皮和人行步道,並規畫美化原有眷村意象,讓停車場兼具便利、綠意與眷村風味。林智堅市長表示,除解決鄰近停車位不足,更引入綠化、人本環境,打造一流生活品質。

林智堅市長偕同交通處長倪茂榮、都發處長陳永源、城銷處長顏章聖前往錦華街停車場視察工程進度,議員劉聲正、國防部委託業者俥亭公司經理馬希亮及多名里長也一同參與,現場3000坪的閒置土地煥然一新,停車格間有樟樹和綠色草皮,外側更鋪設人行步道。

此外,既有眷村宿舍外牆將以「增產報國」、「守望相助」等標題繪畫,林智堅市長說,希望保留原有居民的共同記憶,也讓市民停車之餘,還能在綠意與眷村文化中悠遊漫步。

林智堅市長表示,空軍10村眷村宿舍土地位於錦華街內,他擔任議員時就曾視察此處空間,當時因土地長期閒置,現場雜草叢生、堆置垃圾,發出惡臭且成為治安死角,嚴重影響社區環境及生活品質,因此他上任後積極籌畫此處空間改善。

林智堅市長說,經市府與國防部協調,閒置多年的錦華街原空軍10村土地已新闢停車場,設置268格汽車停車位,並於錦華街及東大路設置停車場出入口,盼分散巨城商圈的購物車潮,並解決中央公園停車問題,紓解中央路道路壅塞。

此外,市府也強調綠化與人本環境,林智堅市長說:「停車位多寡不是唯一考量,更重要的是,我們要為市民打造舒適生活環境。」

交通處表示,林智堅市長上任後啟動「國有土地活化」計畫,讓長期閒置的國有土地重新發揮空間效能,如將國防部眷改用地20、22村及5、6、7空軍眷村空地,改造為虎林棒球場及樹林頭「花海」公園,近期又將錦華街原空軍10村閒置土地闢建停車場,接下來將與國防部協調,活化光復路一段165巷內閒置土地。

交通處表示,錦華街對面另外一塊國有地,將透過「合作經營」的方式開闢汽車停車場;錦華街停車場旁邊另有財政部國產署的國有地,目前已委由市府代管,未來也將會加速綠化,為市民打造更好的生活環境。

新聞資料提供單位名稱:交通處停車場管理科
聯絡人:陳家緯
聯絡電話: 03-5216121#549。
撰稿單位:公關與新聞科 廖智怡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138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