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竹市政府

熱門: 免費wifi新竹YouBike
Menu Close Menu
預留區域

市政新聞

預留區域
明亮、美觀、友善!林智堅市長:啟動「停車場再生計畫」 陸續更新8站場 民眾使用更便捷
發布日期:105-11-23
發布單位:行政處   類別:交通運輸

新竹市東大路橋下停車場已啟用16年,市府推動「停車場再生計畫」,著手改造軟、硬體設施,市長林智堅今(23)日視察改善工程,肯定新增的車牌辨識系統和融入城市美學的柱面、動線,以及明亮的招牌指示燈設計等改變。他指出,未來將陸續更新府後、明志書院等公有停車場,讓停車場「改頭換面」,提供使用者最友善的停車空間。
 
林智堅市長表示,過去很多停車場經營思維是「停越多車越好」,沒有充分維管,給民眾設施老舊、燈光昏暗的印象。市府於今年啟動「停車場再生計畫」,計畫改善全市8座老舊公有停車場的整體環境。東大陸橋下停車場改善後,可讓慕名來到中央公園的外地遊客,從交流道沿光復路銜接東大路後,一路都能看見鮮豔系統招牌,也紓解周邊百貨公司及商家在節慶及假日面臨的停車問題。
 
林智堅市長指出,公有停車場往往是外縣市朋友進入新竹市非常重要的「入口意象」,更應用心規劃。而東大陸橋下停車場改善工程,只是計畫中的的第一步,未來將更新府後、赤土崎、明志書院等處,期盼讓所有來到新竹市的遊客,在第一站就留下好印象,同時也呼籲市民朋友多加利用公有停車場。
 
林智堅市長肯定坡道改善工程、柱面美化標示、車牌辨識系統、導引指標系統、燈管升級(LED燈具)及管理室更新等工程。尤其停車場坡道,過去為鐵板鋪設,車輛行進時都會產生極大噪音、影響周遭住戶,現全面更新為混凝土結構,靜音且耐用。俥亭停車事業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林泛丕、議員劉聲正、曾資程及多位里長皆到場表示肯定。
 
「公有停車場也能提供大飯店等級服務!」交通處表示,東大停車場共可提供汽車停車位362格,自105年5月1日起委託俥亭停車事業股份有限公司經營管理3年,並同步進行停車場整修工程。此次加入車牌辨識系統、強化停車場入口主招牌的辨識度、重新粉刷柱面與標註編號、改善光線、坡道重鋪、注入多元友善服務:保留身障、婦女友善車位、地面上劃設行人專用道、管理室也增加車輛簡易修理工具租借、手機充電、愛心傘借用、茶水及嬰兒車租借等貼心服務。
 
新聞資料提供:交通處停車場管理科
聯絡人:陳家緯科長 03-5216121#483
撰稿單位:公關與新聞科 楊汶璇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205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