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竹市政府

熱門: 免費wifi新竹YouBike
Menu Close Menu
預留區域

市政新聞

預留區域
晶品城「幾米廣場」揭幕 林智堅市長:盼更多公共建築與美學共榮
發布日期:105-10-29
發布單位:行政處   類別:交通運輸

新竹市林森路立體停車場月初正式啟用,其附屬商場也於今(29)日開幕。新竹市長林智堅一早親赴開幕儀式,與晶品城董事長徐柏輝及幾米總經理李雨珊一同為「幾米廣場」揭幕,林智堅市長表示,新竹市是一個進步快速、充滿生命力的兒童城市,希望未來更多的公共建築都能與「美學」共榮,讓孩子們提早接觸、認識美學。

林智堅市長表示,林森路立體停車場自10月初營運至今,陸續得到市民朋友的正面迴響,停車率達到五成以上。其附屬商場也首度在新竹市設置幾米繪本故事的裝置藝術,充分展現「兒童城市」的活力。

林智堅市長指出,幾米老師是台灣非常重要的繪本藝術家,其「溫柔、清新、內斂」的創作風格深受大家喜愛,細膩的文字更是打動人心,相信1樓的幾米廣場,還有12、13樓的挑高塗鴉「森林的幸福微光」,很快就會成為新竹市最熱門、最「夯」的打卡景點。

「城市的美學是非常重要、關鍵的一件事。」林智堅市長表示,未來新竹市將會有更多嶄新建設,市府團隊會努力結合更多國內外藝術家,一起用心「彩繪新竹市」。

今日幾米廣場揭幕活動,議員余邦彥、徐信芳及多位里長皆到場支持,一同欣賞「幾米夢幻世界」位於1樓的「星球夢境花園」及12樓的「森林的幸福微光」裝置藝術品。

交通處表示,林森路立體停車場正式營運後,市府與晶品城公司相關人員組成緊急應變小組,隨時掌握停車場的各項狀況,雖然進場停車數量逐日增加,但對於週邊道路交通並沒有產生太大衝擊,停車秩序相當良好。 

晶品城董事長徐柏輝指出,晶品城購物廣場1至3樓引進國際運動品牌旗艦店、3C產品、法國品牌服飾店及在地文創產業,12及13樓則有各式主題餐廳,更以幾米繪本「小蝴蝶小披風」為主題,裝置「森林的幸福微光」,1樓廣場也有「星球夢境花園」,讓來到這裡停車、購物的民眾,都能感受到幾米老師作品帶來的幸福感。

「小蝴蝶與小披風飛起來,幸福就來了!」幾米總經理李雨珊表示,「小蝴蝶與小披風」來到新竹市、乘著新竹的風「起飛」,希望踏出這一步後,能逐漸與新竹市的朋友們一起帶動新竹火車站周邊,打造一個具文化氣息、適合人們生活與休閒的環境。


新聞資料提供:交通處停車場管理科
聯絡人:陳家緯科長/03-5216121#549
撰稿單位:公關與新聞科 楊汶璇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677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