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竹市政府

熱門: 免費wifi新竹YouBike
Menu Close Menu
預留區域

市政新聞

預留區域
新竹市首例!公開表揚優良地政人員 林智堅市長盼攜手為市民創造更多幸福
發布日期:105-10-28
發布單位:行政處   類別:當日新聞

新竹市政府於今(28)日舉行「105年度優良地政人員表揚大會」,林智堅市長親自頒獎,感謝這群協助新竹市往幸福城市發展的幕後英雄。他表示,市府第一次舉辦優良地政人員表揚,也是對地政人員專業優質服務的最大肯定,期盼未來攜手努力,一起為新竹市創造更多幸福。
 
林智堅市長表示,「土地」與每位民眾關係密切,公私部門同心協力做好地政工作,對民眾權益的保障、資產累積都至關重要。不論地政士、不動產經紀人或租佃委員,都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對政府而言,國家或市政重大建設也都涉及土地,若沒有地政單位的協助,建設恐將窒礙難行,因此,地政業務也可以說是政府推動公共建設「最關鍵的火車頭」。
 
「創造幸福,就是最大的幸福。」林智堅市長指出,地政處去(104)年獲得「全國地政業務考評」第一名佳績,肯定地政處及地政事務所同仁的表現,不僅加速新竹市各項建設,也讓市民得到更便捷的服務,期盼未來與各界共同努力,再為新竹市創造更多的幸福。
 
地政處長吳堂安表示,本次表揚人員不論是地政士、經紀人員或租佃委員,都是各自領域內佼佼者,希望透過本次表揚樹立典範,進一步維繫民眾財產安全,實現幸福城市願景。
 
今日表揚活動,新竹市不動產仲介經紀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魏政方、不動產代銷經紀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徐勝國,地政士公會理事長彭忠義,建築師公會理事長吳金泰,室內設計裝修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夏志禹,估價師協會估價師黃義宏及議員吳清山、余邦彥、陳治雄、劉聲正、林慈愛、陳啟源及顏政德皆全程與會,為得獎者獻上祝福。
 
地政處表示,不動產經紀人員協助市民找到屬意的家,可說是城市中「幸福的起點」,本次獲獎的4位不動產經紀人員,執業時間從20餘年到數年不等。其中,曾文慶依個人處理糾紛經驗表示,自己總是「想」在客人前面,因為若事情發生屆時再處理,通常都已經太慢;陳宏輝則則對一次服務經驗終身難忘,他表示,客戶曾詢問過物件是否有無障礙空間,他將該條件設為第一要件,積極尋找適合物件,當最後成交,看著客戶全家推著發展障礙的孩子一同看屋的畫面,那種悸動「用言語無法形容」,所以他總是強調,讓客戶「感動」才是服務的價值。
 
另外,從業資歷僅有數年的劉晃榜,則記取剛入行曾發生客戶捲款的經驗,抱持「把客戶當家人」的觀念,用心處理每一個物件;林明輝則認為「每個客戶都有不同需求」,唯有「傾聽」才能真正了解客戶的心,做出最滿意的服務;獲獎者們的共同核心價值皆是「以客戶角度出發」,唯有了解客戶需求才能提供適切的服務,並取得信任,將可能發生的糾紛減至最低,營造安全消費環境。
 
地政處指出,地政士協助民眾辦理各項產權移轉,是地政業務與民眾溝通的最佳橋樑,3位受獎的地政士王潮雄、曾煥超及葉其昌從業時間都長達30年以上,資歷豐富,一路由地政士業尚未立法,從民間協助著手催生,到法制建立,組織健全與茁壯,而透過他們的協助讓生硬及複雜的法規流程,迅速為民眾了解,貢獻實為卓著。
 
此外,從民國40年延續至今的耕地三七五租約,若發生租佃爭議,就有賴具有自耕農、地主與佃農等農業背景的租佃委員,憑藉農業知識與協調經驗一一化解爭議,居中衡平地主與佃農的權益,爭議協調經驗長達20年以上,居中衡平地主與佃農的權益,此次也獲表揚肯定。
 
 
新竹市105年度優良地政人員獲獎名單如下:
◎優良地政士:
王潮雄先生、曾煥超先生、葉其昌先生
◎優良不動產經紀人員:
林明輝先生、陳宏輝先生、曾文慶先生、劉晃榜先生
◎優良耕地租佃委員:
陳全桂先生、陳勝賢先生、陳勝民先生、陳國炎先生、鄭秋木先生、
鍾填逢先生、鄭和民先生、朱勝榮先生、劉世仁先生、林永章先生
 
新聞資料提供:地政處
聯絡人:林宥佑/聯絡電話:1999分機387
撰稿單位:公關與新聞科 楊汶璇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546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