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竹市政府

熱門: 免費wifi新竹YouBike
Menu Close Menu
預留區域

市政新聞

預留區域
動物園80周年回顧展 林智堅市長邀三代新竹人一起尋找美好回憶
發布日期:105-09-30
發布單位:行政處   類別:產業觀光

新竹市立動物園創園至今已走過80個年頭,今年特地舉行「動物園都記得」80週年回顧展,號召市民一同尋找當年留下的珍貴回憶。市長林智堅今(30)日到場為活動揭幕,邀請市民重溫與動物園共度的歡樂時光,同時也表揚資深志工,感謝他們長久以來的無私奉獻。

林智堅市長表示,新竹市立動物園自1936年創園起歷經數個世代,不僅是全台灣原址現存最悠久的動物園,更橫跨三代新竹人的共同記憶,陪伴無數市民成長。為提昇動物的生活環境、改善參觀動線,市府正著手進行「動物園再生計畫」,未來將以「類棲地」模式提供動物們更友善的生活空間,日前行政院長林全前來參訪時,也對計畫表示肯定。

「最快樂的回憶,就是在這裡!」林智堅市長回憶,小時候第一次寫生、第一次遠足的美好回憶,都讓他對新竹市立動物園留下深刻印象,期盼藉由80周年回顧展,找回不同世代對動物園的記憶。

動物園園長楊家民也聊起「動物經」,除了分享動物園大小事,他也提及1957年時園曾有過很夯的「明星動物」─從北海道飄洋過海而來的「月輪熊」,1971年時更用50隻猴子向日本動物園換來一隻北極熊,是當時全台唯一一隻,受到大小朋友的歡迎,造成萬頭鑽動的盛況。

今日回顧展揭幕及志工表揚活動於遊客中心熱鬧舉行,鄰近居民熱情響應,讓會場一度擠得水洩不通。木柵動物園副園長劉世芬,議員林盈徹、曾資程、施乃如、鄭貴元、劉聲正及多位校長及里長都到場共襄盛舉。

新竹市立動物園表示,動物園一直陪伴著大家成長,今年是創園80週年,特別舉辦「動物園都記得」紀念回顧展,展覽以「時光機」概念,藉由三個主題帶領民眾感受過往風華,讓市民看到動物園這80年來經歷過的大小事,即日起在園內遊客中心展出,歡迎民眾一同尋找過往、創造回憶。

「時間足跡」區,將新竹市立動物園大事紀做成動物腳印造型地貼,於展場動線地板上以具像化的腳步,訴說80年一路走來的故事點滴。「回憶小舖」重現已經離開的動物夥伴樣貌,由知名插畫家操刀繪製,化身復古小舖老闆,曾共度的美好時光不曾磨滅,與民眾分享動物的珍藏的回憶,在這裡還可以看到1970年代全台唯一北極熊的蹤跡!「時光之樹」則滿是民眾分享過去在動物園遊歷的照片,彌足珍貴的回憶無可取代。

展場空間中規劃一區復古戲院場景,還特地向文化部調取「新竹市立動物園老影片」及「新竹市立動物園主題紀綠片」授權影片,讓民眾更加認識動物園過往。此外,展場也提供「動物棋」供大小朋友體驗,「動物玩偶交換箱」則開放讓民眾帶著家中原有的動物玩偶到現場交換新的動物玩偶,讓曾經陪伴彼此的「動物夥伴」找到新朋友。

「動物園都記得」80週年紀念回顧展,即日起至10月30日止每日10至17時(週一休館)在新竹市立動物園遊客中心舉行,歡迎民眾一起回味陪伴我們80年的動物園,重溫與動物園共同度過的歡樂時光。活動詳細內容可參考新竹市立動物園官方網站:http://zoo.e-tobe.com/或友好動物活動官方FB:https://www.facebook.com/friendlyZOO/

新聞資料提供:新竹市立動物園
聯絡人:湯千萩/0975-728-757
撰稿單位:公關與新聞科 楊汶璇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232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