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竹市政府

熱門: 免費wifi新竹YouBike
Menu Close Menu
預留區域

市政新聞

預留區域
「客雅溪大公園」串聯2.1公里綠帶 陳章賢代理市長:首部曲西雅公園今動工
發布日期:111-11-16
發布單位:城市行銷處   類別:市政新聞

西雅公園使用率高,過去市民反映環境需要改善,新竹市政府推動「進擊的公園 2.0」計畫,其中「客雅溪大公園」共涵蓋六座水岸公園,規劃改善面積最大,西雅公園串聯客雅溪周邊綠帶,今日啟動動工改造。代理市長陳章賢表示,西雅公園改善完成後,將融合在地生態並兼具美感與安全,照顧社區民眾需求,市府會持續打造友善全齡休憩空間,讓步行城市與周邊綠帶更完整。

陳章賢代理市長表示,市府致力於打造友善城市,前市長林智堅、前副市長沈慧虹推出「進擊的公園1.0」,改造23座公園,獲得市民及多項建設獎項肯定。接續的「進擊的公園2.0」計畫目標改善17座公園,繼興南公園、湳雅大公園、和平公園、米粉寮公園及港南運河公園南段公園後,本次西雅公園串聯客雅溪周邊綠帶,為六座公園中第一座動工改造,未來將持續改造沿線公園,打造都市水岸生態休憩環境。

城市行銷處指出,過去西雅公園常被民眾堆置雜物,造成環境髒亂,地面舖面凹凸破碎、積水及公園與客雅溪水防道高低落差,僅兩處樓梯通道等問題。本次改造除了公園內部景觀整治,樹木梳理修剪,設置高架廣場保護列管老樹,改善排水燈具等系統設施外,市府為了打造全齡的休閒環境,依循通用設計原則設置無障礙步道系統、改善及重新配置體健設施,設置地景式遊憩區,融入生態景觀,強化遊憩趣味性。

城市行銷處表示,繼成功改造興南公園、和平公園等工程後,西雅公園將成為都市綠帶進一步由市中心向外延伸,為客雅溪周邊綠帶串聯打響第一槍。未來將持續改造沿線六座公園,建立2.1公里環狀水岸步道,打造鄰里休憩場域並創造串聯性的都市水岸生態遊憩體驗。提供市民有更優質的公園綠地休憩場所。

「期待明年完工後,提供市民最優質的公園!」副市長李世珍今日出席開工典禮,她強調,市府投入4,600萬進行西雅公園改善,包含保護老樹工程、建置共融式遊戲區、樹木梳理修剪、改善排水系統及溜冰場,並且串聯周邊公園動線,打造舒適好走的人行步道。

今日西雅公園景觀環境改善開工典禮,議員陳建名、陳治雄、西雅里里長駱純婕、中雅里里長鄔滬生等人均共襄盛舉。

新聞資料提供:城市行銷處觀光工程科 
發言人:陳威任副處長 聯絡電話:03-5216121分機520
聯絡人:黃俊霖科長 聯絡電話:03-5216121分機521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1934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