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竹市政府

熱門: 免費wifi新竹YouBike
Menu Close Menu
預留區域

市政新聞

預留區域
純屬警報測試!111年度「新竹市毒災細胞簡訊演練」 科學園區4里民眾將收到簡訊
發布日期:111-11-16
發布單位:環保局   類別:市政新聞

新竹市政府將於友達光電股份有限公司L5廠,進行111年度「新竹市毒災暨空污聯合防救演練」,為配合本次演練,環保局同步於11月18日(五),上午10:30至10:35發送「新竹市毒災細胞簡訊演練」,簡訊對象為新竹科學園區周遭範圍民眾,預計涵蓋科園、金山、仙水、關東共4里,訊息包含中英文各1則,持續約5分鐘。環保局特別強調,此簡訊「純屬演練」,相關區域內並無毒化物洩漏或其他異常狀況,請民眾不必驚慌。
 
環保局代理局長洪明仕表示,今年配合毒災演練同步發送災防告警細胞廣播訊息,受影響範圍之鄰廠員工與居民,應立即採取就地避難,首先關緊門窗、封堵與外界空氣流通的孔隙(例如門縫、空調、通風口等),在可能的縫隙貼上膠帶,防止毒氣滲入,並上網或打開收音機、電視注意最新訊息,直至狀況解除。
 
洪明仕代理局長說,透過本次訊息推播之演練,檢視本市毒災細胞簡訊發送效能,是否能使民眾於第一時間順利接獲消息,以減少暴露風險,保障生命財產的安全,同時讓民眾了解災害預防應變的重要性,展現全民防災共識。
 
環保局表示,災防告警細胞廣播訊息服務(CBS),採用細胞廣播技術,以獨立通道傳遞告警訊息,不受網路壅塞影響,數秒內即可將災防告警訊息傳送至基地臺,電波涵蓋範圍內之所有用戶手機之服務,於災害發生時,民眾可藉由CBS訊息,即時獲得最新災害消息,進行相關避難措施。
 
毒災告警細胞簡訊內容如下:
 
中文版:[演練][疏散避難警報]新竹市政府進行毒災警報演練,請勿驚慌。新竹市環境保護局03-5368920#1012。
 
英文版:[Drill][Evacuation]This is a drill for toxic chemical leaking. Hsinchu City EPB 03-5368920#1012。
 
新聞資料提供:綜合計畫科
聯絡人:李正怡科長、潘雅芬技士
聯絡電話:03-5368920分機1001、1012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1121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