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竹市政府

熱門: 免費wifi新竹YouBike
Menu Close Menu
預留區域

市政新聞

預留區域
新竹市某私立幼兒園不當對待幼兒案 教育處說明
發布日期:111-10-06
發布單位:教育處   類別:當日新聞

新竹市政府教育處今(6)日表示,有家長陳情指出,某私立幼兒園發生不當對待幼兒事件,教育處第一時間至園所展開調查,並由社工訪視受害幼兒情況,經評估,本案許姓教保員確實違反《兒童與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第49條規定,初步認定將依97條處行為人24萬元罰鍰,並公告其姓名。教育處強調,新竹市對兒童體罰、不當管教行為採最高標準檢視,將從嚴處分相關違法人員及教保服務機構。
 
教育處表示,上月28日下午接獲民眾陳情,立即至園所調閱監視錄影帶釐清案發過程,並要求該園讓許姓教保員立即停職、接受調查,也派專業社工至受害幼兒家中訪視,後續依家庭需要提供法律諮詢及孩子心理復原服務。
 
經查,上月27日,許姓教保員於北區某私立幼兒園中班上課時,對於班上無法正確作答的孩童確實有大聲斥責、用手拍頭、拍身體及戳臉等不當管教行為。經市府初步調閱當日監視器畫面,判定許姓教保員違反《兒童與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第49條規定,初步認定將依同法97條處行為人處24萬元罰鍰,並公告其姓名。
 
教育處指出,目前已掌握案發前後一週的監視器畫面及相關資料,市府將持續積極深入調查、後交由認定委員會依情節輕重認定處分;教育處強調,除現有之24萬罰鍰,最重可再令許姓教保員4年不得在教保服務機構任教。另針對幼兒園未依規於24小時內通報,已違反幼兒教育及照顧法第23條規定,依同法處園所負責人3萬元罰鍰,並公告園所名稱及負責人姓名。(經本府複查依據幼兒教育及照顧法第47條第二項規定,進行罰鍰無須公告園所名稱及負責人姓名。更正日期:111年11月4日)
 
教育處表示,市府嚴正譴責教師體罰或不當管教之行為,並以更高標準、維護學生權益之立場,將從嚴認定、加重處分相關違法人員及教保服務機構,以遏止不當對待幼童案件再次發生。教育處也呼籲,當發現疑似孩子有受到不當管教或經常聽到哭罵聲,可撥打1999、110或113通報市府協助,「人人都是兒少保護的第一線守門員」。

新聞資料提供單位名稱:教育處特殊與學前教育科
業務聯絡人:吳美欣科長,03-5216121#264
新聞聯絡人:王信友課督,03-5216121#267
 
 

瀏覽人次:2192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