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竹市政府

熱門: 免費wifi新竹YouBike
Menu Close Menu
預留區域

市政新聞

預留區域
將軍村相關抹黑 新竹市政府將採取法律行動
發布日期:111-08-08
發布單位:行政處   類別:市政新聞

針對將軍村修復工程遭有心人士昧於事實、刻意抹黑,新竹市政府今(8)日表示,將採取法律行動,不會姑息有心人士持續造謠、散布不實資訊。
 
市府發言人楊汶璇強調,對於一連串污衊抹黑市府已委請律師採取法律動作,將軍村修復工程相關主要標案皆經公告招標程序,公開徵求廠商投標後,再經專業委員評選,過程完全依政府採購法辦理。
 
楊汶璇表示,文化局日前多次說明,有心人士卻無視清楚的法律條文,選擇充耳不聞,將抹黑當日常,把造謠當有趣,不僅浪費社會資源,也霸凌所有奉公守法的公務人員,令人不齒且痛心。
 
市府說明,王俊雄先生自105年擔任本府重大建設會報顧問老師,任職期間無擔任本府任一評選會評選委員。發言人楊汶璇表示,特定陣營刻意散布錯誤評選委員名單,只為一圓己說,把專業的文資修復工作變成政治作秀題材,呼籲有心人士應增強公文閱讀能力及政府電子採購網使用技巧,不要霸凌基層公務員。
 
市府指出,關於文化局長張馨之的任用,完全依法行政。人事處表示,本府一級單位主管及所屬一級機關首長之任用,皆依地方制度法第56條第2項規定辦理。
 
文化局長張馨之表示,她十多年來在藝文產業、教育界、公職生涯持續歷練,但求凡事全力以赴且問心無愧。她強調,過去所經營公司執行過的每一個政府標案,皆透過參與公開投標評選後得標,過程一切合法。每一本服務建議書、每一次評選簡報、每一件專案的執行,都是團隊努力熬夜催生的心血,成果皆可受公評。
 
張馨之表示,於110年5月6日就任新竹市文化局長前,已結束沃沃美學空間、解散團隊且停業,並辭去美感跨域協會理事長等。在任內已做到完全的利益迴避。
 
然而在選舉的烏賊戰中,她遭受有心人士斷章取義、扭曲指控,相關行徑令人髮指;她表示,對於相關不實指控及謠言散布,將採取相關法律途徑,捍衛自身清白與尊嚴。
 
文化局表示,106年至109年間文化局總採購件數為558件,沃沃美學得標案件4年來僅佔13件、2.3%;另新竹市政府106年至108年總採購件數為1917件,3年間沃沃美學得標案件佔5件、0.26%。上開採購案件,皆透過公開客觀評選機制進行,過程一切合法,可受社會大眾公評,望有心人士勿任意揣測,傷害公務人員士氣及清譽。
 
市府說明,新竹市重大建設會報宗旨係提供跨單位溝通平台,整合各案規劃設計及施工問題,以促進新竹市建設發展整體性,歷次會議皆請政風單位出席監督,呼籲外界勿刻意抹黑。發言人楊汶璇強調,有心人士一再抹黑造謠,不僅抹煞基層同仁的努力,相信也不會得到市民的支持。
 
 
新聞資料提供:行政處、文化局
 
 

瀏覽人次:1006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