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竹市政府

熱門: 免費wifi新竹YouBike
Menu Close Menu
預留區域

市政新聞

預留區域
竹市表揚143位模範父親 陳章賢代理市長:「爸爸就像溫暖的太陽」奮力為家庭發光
發布日期:111-08-06
發布單位:社會處   類別:市政新聞

父親節即將到來,新竹市政府今(6)日下午2時在建功高中體育館舉辦111年模範父親表揚活動,除了照顧子女,投入社會福利、衛生保健、動植物保護等,充分發揮父職角色功能者,都為今年度受表揚之對象。代理市長陳章賢今出席致贈143位模範父親賀匾,並感謝所有勞苦功高的父親、提前祝福「父親節快樂」。
 
陳章賢代理市長表示,市府每年都於父親節前舉辦表揚活動,謝謝各位爸爸為家庭、為社會付出,讓新竹市因為有你們變得更加幸福。阿卡貝拉樂團「海鷗人聲樂團」於開場時演唱《太陽》及《阿爸》,讓同樣也是父親的他很有感觸,父親就像溫暖的太陽,奮力為家庭發光,也像山一樣,堅定守護家庭,恭喜在場所有爸爸,「辛苦了,父親節快樂!」
 
社會處李季縈處長表示,今日優先表揚今年高齡90歲以上及行動不便模範父親共5梯次,接著表揚香山區、北區、東區、社團及市府局處推薦代表共138梯次。今年模範父親高齡90歲以上2位,東區復中里推薦91歲葉萬來阿公,香山區鹽水里推薦92歲王筆祿阿公。兩位阿公曾在日治時期,歷經第二次世界大戰,這深刻的經歷不僅烙印在他們心中,更是孩子們心中的驕傲及榜樣,感謝阿公們為家庭努力付出。
 
社會處指出,模範父親中最年輕的42歲郭有軒先生,任職於竹市警察局第一分局家防官,專負責兒少保護工作、性侵害加害人約制訪視等業務,積極與社會安全網網絡成員保持聯繫,遇有緊急個案往往親赴現場,工作積極認真,挽救許多社會上弱勢群眾遠離暴力侵害,因此榮獲在工作領域與職場奉獻、熱心公益「熱力」爸爸。
 
北區武陵里推薦保家衛國的「TOP GUN」76歲黃植炫先生,從擔任戰鬥機飛行官、空軍副參謀長到幻象模擬教官,直到民國96年60歲才正式退休,一生不僅奉獻國家,對家庭的建造及守護也付出最大心力。黃植炫今表示,市政府舉辦模範父親表揚,給各位父親很大的鼓勵,各行各業透過不同方式對國家貢獻,他也擔任飛官,期望接下來後輩能承先啟後,繼往開來。
 
從事防空飛彈計畫單位整體後勤支援工作的70歲曾作藩先生,畢業後先至陸軍防空飛彈指揮部,後來又被派送美國接受防空飛彈系統專長保修人員訓練,民國100年更轉職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直至退休,平時不只照顧家庭,也主動協助鄰里樂善好施。
 
而毛小孩的爸爸55歲呂宗錦先生及58歲徐木洋先生,是動物園及動物保護及教育園區推薦的模範父親代表,平時照護本市毛小孩,如同照顧自己的子女般,呂宗錦先生將動物園裡的動物們視如己出,給予最無微不至的呵護,徐木洋先生盡心盡力在照顧流浪貓狗的工作領域上,內心散播著對流浪動物的關愛。徐木洋今表示,很高興能夠得獎,雖然每天都很早出門工作,清掃、餵食、照顧動物們,但毛小孩就像自己小孩,他只是做好該做的事情。
 
社會處表示,為彰顯各種不同父職角色形象,模範父親經三區區公所、社團與各局處遴選,將長期奉獻時間致力於照顧子女,或是投入社會福利、衛生保健、勞工權益、文化傳承、環保生態、動植物保護等,不限已婚、未婚,充分發揮父職角色功能者,都為今年度受表揚之對象,共選出143位毅力、自力、給力、魔力、熱力爸爸,並於表揚活動授獎。
 
新聞資料提供:社會行政科
新聞聯絡人:魏幸雯副處長03-5352375
業務聯絡人:彭慈君科長03-5351501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1988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