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竹市政府

熱門: 免費wifi新竹YouBike
Menu Close Menu
預留區域

市政新聞

預留區域
市府嚴正聲明 文資議題不應淪為選票提款機
發布日期:111-08-06
發布單位:行政處   類別:文化藝術

新竹市政府積極投入將軍村開放圖書資訊園區修復工程,有心人士卻一再操弄文化資產修復議題,導致文資修復美事失焦,新竹市文化局今(6)日再次聲明,文資議題不應淪為選票提款機。
 
市府嚴正強調,針對3日新聞稿所提及曾建築師修復經驗段落為「文化局說明,曾泊銘建築師過去曾參與修復國定古蹟台北機廠東側建築群、歷史建築國立歷史博物館修復再利用...」,且市府5日新聞稿文化局再次補充,曾建築師自105年至今曾參與文資修復的計畫,清楚公開揭露每一案名,請有心人士勿再斷章取義。
 
文化局表示,曾建築師於將軍村的修復經驗屢屢獲獎肯定為事實,「古蹟修復再利用辦法」對「歷史建築」修復執行主持人資格規範亦為事實,將軍村修復工程相關主要標案皆經公告招標程序,公開徵求廠商投標後,再經專業委員評選,過程完全依採購法辦理。
 
市府秘書楊汶璇表示,曾泊銘建築師歷年累積參與的文資修復案歷歷可考,更曾獲國內外各大獎項肯定。文資修復相關資歷、法條,文化局已充分說明,只要查詢就可清楚知道。對於有心人士刻意誤導、「竹蒿逗菜刀」的抹黑造謠或是閱讀障礙感到遺憾,消費專業的做法更不可取。
 
楊汶璇強調,市府依法行政,文資修復案都可公開查證,呼籲候選人應尊重文化資產修復議題的專業,不要到了選舉,就把珍貴的文化資產修復議題當作選票提款機,歡迎對文化資產保存政策端出牛肉,不應淪為選舉籌碼。
 
 
新聞資料提供:文化局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554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