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竹市政府

熱門: 免費wifi新竹YouBike
Menu Close Menu
預留區域

市政新聞

預留區域
市府積極紓解關埔地區國中小入學問題 教育處:近年皆有積極回應家長需求
發布日期:111-08-05
發布單位:行政處   類別:市政新聞

新竹市府持續積極紓解關埔地區國中小入學問題,教育處今(5)表示,市府歷年積極找地、新建學校、改建老舊校舍,皆是為了新興重劃區就學人口努力,如新建關埔國小即是近年「從無到有」,努力回應家長需求的例證。教育處指出,市府一向積極傾聽家長需求,且在顧全本市均衡發展狀態下,持續讓學生享有優質教育環境及資源,不論過去、現在、未來都會致力讓老師舒適教學、孩子安心上課,更讓家長放心。
 
市府表示,關埔重劃區近年人口激增,周邊學校每年新生入學數逐年遞增,市府為舒緩就學需求,105年起積極尋覓合適用地,獲教育部補助1.2億,新建關埔國小,106年10月動工、107年招生,打造全台最具特色小學。
 
教育處表示,有關關埔國小每班35人恐造成師資負擔問題,市府考量家長積極反映入學需求,故提高班級人數,同時更多核予該校15名教師員額,提高、穩定該校師生應有的教學品質。
 
教育處指出,為紓解關埔地區國中小入學人數,光武國中自111學年度,將原先每年14班增加為16班,並新建關埔國小總班級60班及龍山國小群英樓增加11間教室量體,成功紓解部分學生入學壓力。
 
教育處說明,光武國中目前教室空間充裕,尚足以容納未來3年內新增的國中新生人數,市府也將於建功高中及光武國中分別新建26及21間教室量體的新校舍,預計114學年完工使用,目前已完成規劃設計招標,刻正辦理規劃設計。
 
有關學區調整建議,教育處表示,本府每年皆辦理學區調整檢討會議,邀集學校及學區里長共同討論,並作出適當調整。要是學區重劃,影響現有家長及學生權利甚鉅,應審慎評估。
 
教育處表示,建構一個精益求精的優質教育環境,培育能適應未來挑戰的新一代公民,認定做好本市教育工作是每一位教育工作者責無旁貸的責任。為營造紮實而優質的教育環境,期望新竹市的教育推動,達到讓孩子開心上學,老師安心教學,家長放心學校的優質教育環境。
 
 
新聞資料提供:教育處
 
 

瀏覽人次:915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