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竹市政府

熱門: 免費wifi新竹YouBike
Menu Close Menu
預留區域

市政新聞

預留區域
竹市今起開設6座施打站打疫苗免預約 市長林智堅:購物中心目前採檢全陰性
發布日期:111-01-17
發布單位:衛生局   類別:衛生醫療

疫情升溫,為提升接種疫苗效率,新竹市今(17)日起開設6座疫苗施打站,新竹市長林智堅視察竹科站。他表示,感謝市民當防疫模範生,竹市疫苗涵蓋率第一劑突破96%、全國第一,第二、三劑涵蓋率則位居本島第一;他也呼籲民眾儘速施打疫苗、加強防護力,6站疫苗站均免預約、隨到隨打,「周一、三、五打莫德納,周二、四打BNT」,若要到醫院或診所打則可透過1922平台預約。
 
林智堅市長今上午視察竹科疫苗施打站,針對昨日公布竹縣確診個案於竹市足跡,他說明,該案17932,1月11日晚間7至9時至巨城購物中心用餐,目前市府已採檢該餐廳員工、同時段用餐客人及同樓層工作人員,約265人,其中已有180人PCR採檢結果出爐,全為陰性。同時段用餐90位顧客、該餐廳員工47人都已做居家隔離,市府也將持續擴大匡列採檢。
 
林智堅市長表示,巨城購物中心昨接獲通知已馬上停止營業,今全館休館一天,進行清消,另近6千位員工將全面快篩,若快篩陽性,市府也會協助PCR採檢。
 
林智堅市長強調,竹市目前零確診,但此波病毒傳染力快速,加上適逢春節國人返鄉潮,桃園與大新竹地區為共同生活圈,大家都不應掉以輕心。除了加速疫苗施打,也要做好各項防疫工作,包括戴口罩、勤洗手,進出餐廳及公共場所須落實實聯制。
 
林智堅市長表示,繼上周開設的4座疫苗施打站,今起再加開2座,竹市目前共有6座大型疫苗施打站,全為室內,周一至五提供接種服務,周一、三、五打莫德納疫苗,周二、四打BNT疫苗,隨到隨打、免預約,呼籲民眾儘速接種。
 
林智堅市長也呼籲大家不要恐慌,現階段雖疫情升溫,但唯有提升疫苗涵蓋率,並落實各項防疫工作,在防疫與生活找到平衡點,大家齊心防疫、共同對抗病毒才是關鍵。
 
市府說明,竹市6座疫苗施打站為:竹科管理局(新竹市新安路2-1號)、北區區公所(新竹市國華街69號5樓)、中正市場(新竹市中正路245號2樓)、體育館(新竹市公園路295號)、慈濟靜思堂(新竹市中華路五段208巷20號)、稅務大樓(新竹市中央路112號B2)。服務時間為周一至周五,上午8至11時,下午2至5時。
 
新聞資料提供單位:衛生局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14078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