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竹市政府

熱門: 免費wifi新竹YouBike
Menu Close Menu
預留區域

市政新聞

預留區域
東門市場2.0升級完工!耐震補強、全新電路與汙水處理系統舒適又安全
發布日期:110-12-07
發布單位:產業發展處   類別:都市更新

東門市場2.0升級完工!新竹市府今年初投入5300萬元進行東門市場整建工程,讓50年老市場「體質大改造」,除施作外牆拉皮、耐震補強、屋頂隔熱防水及排水工程等,更全新增設220V電路系統與污水處理系統,文青熱點安全舒適再升級。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他上任後力拼東門市場活化、翻轉傳統市場,在三樓設置東門青年基地,吸引許多青年進駐,攤商更從起初個位數成長至逾百,此次整建完工將讓東門市場繼續邁向下一個50年。
 
林智堅市長表示,東門市場白天為早市,是買菜族熱點,晚間則是時下年輕人最愛的美食街,商家與消費者均期盼市場提升環境。此次工程就新增2大系統,一為220V電路系統,讓攤商可購置更高規格冰箱,營業電器使用更安全方便;一為污水處理系統,將各攤舖位的營業廢水透過污水管線收集至污水處理槽,淨化、處理後再排放至市場外,改善地下室原本潮濕惡臭的環境。
 
此外,工程也同步拆除攤舖位內既有老舊鐵窗、外推違建等設施,讓建築外觀回復到興建初期的美好模樣,並改善漏水、通風不佳等問題,讓市場環境再升級。
 
產業發展處表示,林智堅市長上任以來,為翻轉東門市場功能弱化問題,辦理各項活化工作,包括投入200萬元經費、於市場三樓空攤設置東門青年基地,投入350萬元進行一至三樓廁所改建,今(110)年初再啟動市場內部整建及耐震補強工程,提升硬體、也提供更安全、舒適整潔的環境。
 
產發處張力可處長表示,市府積極突破傳統市場工程的招標及施工困境,工程期間更積極與市場攤商協調溝通,並調整設備擺放位置與施工順序等,克服重重困難,將原本需全市場停電1個月餘才能完成的機電配管配線工程,縮短至停電3日內即完成主要機電設備之系統轉換作業,大大降低影響攤商營業的時間。
 
產發處補充,新竹市的傳統市場逐步完成轉型及活化,除東門市場完成改造,南門市場耐震補強工程與果菜市場整建及粉刷工程,都將於今(110)年底完工,北門市場拆除重建工程目前則完成拆除舊建物,新建物預計明(111)年底全新落成。
 
市府表示,未來將持續改善竹市老舊市場的軟、硬體設施,同時進行各市場的營業活化,讓民眾更願意走進傳統市場消費,也讓攤商有更優質的營業環境。
 
新聞資料提供:市場管理科
聯絡人:蘇文彬科長 03-5216121轉266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1523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