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竹市政府

熱門: 免費wifi新竹YouBike
Menu Close Menu
預留區域

市政新聞

預留區域
農業交流請益之旅 市長林智堅訪竹縣寶山採柑橘:農業觀光加值
發布日期:110-12-05
發布單位:行政處   類別:產業觀光

新竹市長林智堅啟動農業交流請益之旅,今(5)日至新竹縣寶山鄉,拜訪陳景田班長柑橘園,了解柑橘生長、挑選過程,也體驗手採柑橘。林智堅市長表示,新竹市有強大消費力與行銷力,新竹縣有豐沛農產,盼透過大新竹合併升格,結合農業與觀光加值服務,讓大新竹農產自產自銷,更打造全新農業觀光型態。
 
林智堅市長今上午在陳景田班長帶領下,了解柑橘栽培期、採收、分級、選果,也親自體驗柑橘套裝及親手採柑橘。他說,體驗陳班長的辛苦、理解農民的辛苦,更要透過政府力量協助,簡化農務工作、提升農產品價格,並透過行銷、推廣,讓更多人知道大新竹農產的好。
 
「入寶山不會空手而回。」林智堅市長表示,今拜訪寶山鄉陳景田班長,他保證會將寶山柑橘大力推廣出去,讓今年銷售額衝高。他也要特別感謝市府團隊與議會、議員的支持,他提出大新竹合併升格後,展開地方產業、農業請益之旅,議員朋友一路相陪,因大新竹合併升格,議員席次將從70席減至40幾席,但大家都為了讓這個城市更好,所以攜手來推動。
 
林智堅市長也談及,當他和鍾祥銘總幹事提出大新竹合併升格後,鍾總幹事馬上支持且說全力協助,更說大新竹合併升格要從農業融合開始,因鍾總幹事是寶山人、長時間在新竹市服務,最了解農民辛苦與需要。
 
林智堅市長說,新竹巿有強大的消費力、新竹縣有豐富的農產,透過大新竹合併升格,讓農產品可以地產地銷,減少運輸成本也讓消費者看得見、吃得健康。
 
林智堅市長分享,他自己是新竹香山人,小時候家裡就有荔枝,政府卻沒有系統的行銷,因此他上任後積極推廣香山荔枝,並自己擔任代言人,透過包裝、行銷,在臉書、新聞、網路等發布後,馬上被新竹人搶購一通,將來更要推廣到全台各地。
 
林智堅市長指出,新竹縣農業蓬勃發展,未來盼透過大新竹合併升格,農業要加上觀光的加值服務,讓大家來到大新竹度假時,也品嚐當地農產,更讓農民朋友做得雖然辛苦、也要賺得更多,並吸引更多年輕人返鄉服務,希望未來在大家努力下,大新竹合併升格有更多資源與能力,讓所有市民、縣民有更好的生活。
 
市府表示,桶柑是新竹縣生產最大宗水果,陳景田班長為新竹縣寶山鄉果樹產銷班第11班班長,生產柑橘以桶柑、椪柑為主,還有少許的柳丁及砂糖橘。其柑橘園面積約4甲,約種植1400株,其中,桶柑生產面積約3甲,年產量約16萬斤,椪柑生產面積約1甲,年產量2萬斤。
 
陳景田班長自少務農,幫忙家裡種植柑橘,柑橘園接手自父親,種植柑橘經驗超過40年,其生產的柑橘有多次評鑑頭等、特等獎紀錄,大都以農會、市場行口批發商、合作社為主要銷售通路,合作的農會以新竹市農會為主要合作對象。
 
今日活動,新竹市農會總幹事鍾祥銘;議員陳建名、劉康彥、曾資程、鄭美娟、劉崇顯、施乃如;新竹縣議員余筱菁;寶山鄉油田村何立城村長均到場。
 
新聞資料提供單位:農林畜牧科
聯絡人:趙淑琴科長 03-5216121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932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