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竹市政府

熱門: 免費wifi新竹YouBike
Menu Close Menu
預留區域

市政新聞

預留區域
比照全國軍公教調薪!竹市臨時人員明年統一調薪4% 
發布日期:110-11-30
發布單位:人事處   類別:市政新聞

行政院上月核定明(111)年元旦起,軍公教調薪4%,創25年來軍公教調薪幅度最高。新竹市長林智堅今(30)日宣布,市府比照全國標準,明年1月1日起,市府及所屬機關學校臨時人員統一調薪4%。林智堅市長表示,竹市照顧基層員工不遺餘力,109年起連續三年逐步調漲臨時人員薪資,讓市府臨時人員平均每月總薪資都能達到3萬元。
 
「優秀的人才,值得更好的對待。」林智堅市長強調,市政成果沒有奇蹟,是大家努力累積出來的成績,每一位同仁都是推動市政工作不可或缺的一份子,特別是基層同仁更加辛苦,身為這座城市重要的一份子,希望每位基層同仁都能感受幸福,並成為提升城市進步的動力,為了積極留才,市府應持續響應中央政策。
 
人事處表示,勞動部自明(111)年1月1日起,將提高全國勞工每月基本工資,從2萬4,000元調整至2萬5,250元,而市府除配合中央調整最低基本工資,更加碼照顧臨時人員,配合中央軍公教標準比照調整4%,估計將有461人受惠。
 
市府指出,竹市照顧基層員工不遺餘力,從105年至110年,配合勞動部調整基本工資;107年行政院宣布軍公教人員調薪3%後,也將市府所有約聘僱人員與臨時人員比照辦理、統一加薪3%。
 
109、110年更創全國首例,以優於行政院「公部門主動解決低薪方案」,幫基層員工加薪,對平均每月總薪資低於3萬元的市府臨時人員進行調薪,讓市府及所屬機關學校近400人受惠。
 
市府表示,過去7年市府團隊積極做好各項建設、向中央爭取經費,各項評鑑上都名列前茅,包括今年《經濟日報》縣市幸福指數大調查,竹市超越直轄市六都獲全國第一;《遠見》縣市總體競爭力評比,新竹市僅次台北市為非六都榜首;亮眼成果都歸功於市府團隊與市民的共同努力。
 
新聞資料提供:退撫給與科
新聞聯絡人:柯孟瑩副處長 03-5216121#342
業務聯絡人:王敬惠科長 03-5216121#591
 

瀏覽人次:3162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