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竹市政府

熱門: 免費wifi新竹YouBike
Menu Close Menu
預留區域

市政新聞

預留區域
不只光雕秀!林智堅推薦內行必玩三亮點 光臨市集、街頭藝人、戶外公演 
發布日期:110-10-23
發布單位:行政處   類別:null

2021新竹光臨藝術節光雕展演精彩開幕,首場大型戶外公演今(23)晚7時在天公壇公園熱鬧登場,由臺灣本土馬戲藝術團「FOCA福爾摩沙馬戲團」帶來精彩節目《土地的歌》,結合雜耍、特技、戲劇、金曲、舞蹈等,吸引近3000名民眾欣賞演出,感受馬戲文化與傳統技藝交織帶來的魅力。
 
副市長沈慧虹今代表出席,她表示因疫情緣故,對我們的生活充滿挑戰,藝術團體也受到很大影響,今天演出的福爾摩沙馬戲團更是睽違5個月以來的第一場戶外公演,感謝國人同胞配合防疫政策,竹市在疫情趨緩後舉辦光臨藝術節,邀請到跨國藝術家打造光雕投影,透過科技、光影、音樂,訴說城市故事,更邀請到國際級藝文團體,帶來精彩絕倫演出,盼帶給市民朋友難忘的藝術饗宴。
 
福爾摩沙馬戲團今晚演出經典作品《土地的歌》,結合台灣廣為傳唱的民謠與流行歌曲,利用傳統雜技搭配當代馬戲,帶來大旗、武術、舞蹈、 倒立、大環、立方體、扯鈴、疊羅漢等表演,展現出獨特台灣文化,也是難得一見的馬戲歌舞劇大作,讓現場民眾看了直呼過癮。現場包含劉康彥、陳建名議員及多位里長也陪伴大家一同欣賞。
 
《土地的歌》以原住民歌聲揭開序幕,遙望著先民們渡海而來的身影,呈現出台灣多元民族組成開端,隨著不同年代經典金曲播放,娓娓道出台灣的故事,帶領大、小朋友認識台灣這塊土地在每個時期發生的故事,呈現台灣多元面貌。
  
社會處張柔處長表示,藝文系列活動已成為新竹市獨特的藝文品牌,今年新竹光臨藝術節更是準備9件光雕作品、文化燈區、護城河燈區、街道家具及燈籠共計35件實體作品、4場次市集活動、66場街頭藝人、6場大型戶外演出,希望透過藝文活動,給予孩子們在成長過程中,有機會接觸及體驗到多元的藝文表演,使藝術傳遞至各個角落。
 
社會處表示,新竹光臨藝術節大型戶外公演,所有場次皆為免費,邀請眾多台灣經典劇團輪番演出,自10月23日至11月27日,預計有5團共6場次的經典鉅作,下週六(30日)在香山天后宮,將由臺灣特技團帶來《神采飛揚臺灣情》,以客家祭典與臺灣民俗藝陣的文化為發想,融合雜耍、特技、舞蹈、形體藝術。
 
社會處指出,11月6日及11月7日則由紙風車劇團在大湳雅公園帶來《紙風車幻想曲》、11月20日明華園戲劇團在普天宮上演《劉全進瓜》、11月27日朱宗慶打擊樂團將在市府前廣場帶來壓軸演出《擊光新竹》,歡迎市民朋友呼朋引伴,一起走出戶外共享藝文盛宴。
 
★新竹光臨藝術節戶外公演時刻表:
10/23(六)19:00 FOCA福爾摩沙馬戲團《土地的歌》|天公壇公園
10/30(六)19:00臺灣特技團《神采飛揚臺灣情》|香山天后宮
11/06(六)19:00紙風車劇團《紙風車幻想曲》|大湳雅公園
11/07(日)19:00紙風車劇團《紙風車幻想曲》|大湳雅公園
11/20(六)19:00明華園戲劇團《劉全進瓜》|普天宮
11/27(六)19:00朱宗慶打擊樂團《擊光新竹》|市府前廣場
 
新聞資料提供:社會處婦女兒童少年福利科
新聞聯絡人:魏幸雯副處長、0922-858307
業務聯絡人:林明慧科長5352386分機802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2392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