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竹市政府

熱門: 免費wifi新竹YouBike
Menu Close Menu
預留區域

市政新聞

預留區域
110全國運新竹市出征副市長沈慧虹親自授旗 水域項目已率先奪牌
發布日期:110-10-16
發布單位:教育處   類別:運動體育

新竹市110年全國運動會代表隊出征,今(16)新竹市副市長沈慧虹在市政府大廳為代表隊授旗,期勉選手再創佳績,新竹市今年共有兩位選手有望創造連霸紀錄,分別為射箭陳怡瑄的女子複合弓項目,目標射下三連霸,另一位是「拳擊女王」陳念琴,將以東奧第五名的成績,挑戰75公斤級二連霸,竹市兩位優秀女力,都為自己的連霸之路不斷努力著。
 
沈慧虹副市長表示,本府與新竹市體育會長年合作推展全民運動及競技運動發展,一年投注約900萬元的經費,體育賽事是孤獨且辛苦的,看到我們射箭女將譚雅婷受訪時說,最感恩的是大家支持與鼓勵,以及希望大家對選手說「其實妳做的很好了」,體育選手真正希望的是能夠戰勝自己,而你們背後是全體新竹市民最誠懇的支持,請選手們享受比賽的過程,跑出新竹的速度、跳出新竹的高度,每一場比賽都是最好的經驗,祝福每一位選手榮耀歸來。
 
成德高中教練高慶華今擔任授旗代表並表示,田徑代表隊中許嘉維選手,今年成績躍升為我國1萬公尺競走歷年第一傑,上一屆獲得銅牌成績,近期訓練狀況良好,9月的大專運動會更獲得男子1萬公尺競走金牌,並打破大會紀錄,本屆目標將鎖定金牌。
 
本屆110年全國運動會於110年10月16至21日,假新北市舉行,本市共參加23項運動種類,符合參賽資格選手及教練共計275名,截止至15日前,本市黃子怡選手在公開水域項目,個人已累積1銀、1銅的好成績,順利為本市開出紅盤。
 
教育處代理處長沈靜濤指出,本屆共參加游泳、射箭、田徑、羽球、棒球、拳擊、自由車、馬術、擊劍、高爾夫球、柔道、現代五項、橄欖球、帆船、桌球、跆拳道、網球、舉重、角力、保齡球、滑輪溜冰、武術、電子競技等,總計23項。上屆(108年)本市獲得6金、3銀、16銅的成績,目前代表隊已獲得1銀、1銅的好成績,接下來本市代表隊的成績備受期待。
 
教育處表示,本市奪牌項目射箭、拳擊、游泳及田徑在全國實力雄厚,也期望選手如期發揮實力,並以勝不驕敗不餒的精神為新竹市爭光,請各位市民朋友持續關心大會官方網站賽事成績,持續為新竹市代表隊加油打氣!
 
※成績查詢請至110年全國運動會網站:https://sport110ntpc.com/
 
新聞資料提供單位:體育保健科
業務聯絡人:李湘茹科長 03-5216121 分機276
新聞聯絡人:蔡之浩課督 03-5216121 分機267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617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