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竹市政府

熱門: 免費wifi新竹YouBike
Menu Close Menu
預留區域

市政新聞

預留區域
110年新竹市社工家庭日 手作、闖關活動邀社工及親友同舒壓
發布日期:110-04-17
發布單位:社會處   類別:社會福利

感謝竹市社工們的付出及貢獻,同時也讓社工們舒緩平日的工作壓力,市府今(17)日在港南運河公園辦理110年度社工日「暖心社工 與你同行」活動,邀請全市近150名社工與其親友們一起同樂,現場除闖關遊戲外及故事媽媽宣導活動外,特別手做紓壓DIY,內容豐富有趣,凝聚社工夥伴間情誼,享受快樂家庭及親友時光。
 
沈慧虹副市長致詞時表示,社工夥伴們總是在社會最接近民眾最需同理心服務需要被幫助的民眾,社工也是有三高,高工時、高風險、高流動率,而家人是最好的支撐,希望大家今天與家人共度愉快的社工日活動。此外市府就是社工們最強大的後盾,這幾年積極爭取補助及預算增加市府社工人力,從103年的58名社工,持續增加到今(110)年105名,同時也積極配合中央政策,調整全市的社工專業人員的薪資結構,讓社工夥伴可以獲得合理的薪資及安全等實質保障。
 
 
社會處張柔處長表示,本次活動,讓社工夥伴們攜眷一同共襄盛舉,讓工作中總是照顧他人家庭的社工們,能好好的陪伴自己的家人,因此這次活動結合社工家庭日及紓壓活動,除讓本市社工夥伴與其親友們共同體驗闖關樂趣外,考量社工們平日工作裡的高壓,也安排紓壓手做絹印飲料提袋及苔球,讓社工夥伴們能夠舒壓。
 
社會處表示,今(110)年本市共有5位的社工獲得衛生福利部獎項肯定,包含資深敬業獎:社會處洪孟如督導、社團法人新竹市智障福利協進會的劉玉梅總幹事;績優社工獎:社會處徐孟璇公職社工師、財團法人新竹市天主教仁愛社會福利基金會的劉邦堃社工員及社團法人新竹市聲暉協會的范若男社工師。
 
社會處表示,社會工作是一項需要高度使命感及專業的工作,在三高的工作環境下,社工員懷抱熱忱與責任,為社會中的弱勢族群提供專業服務、爭取權益,因為有社工們盡心盡力的付出,才能建構出完善的社會福利網絡及幸福友善城市。
 
新聞資料提供: 社會處社會工作科
新聞聯絡人:魏幸雯副處長、0922-858307
業務聯絡人:郭昭伶科長、高淑梃社工員 5352386分機607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909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