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竹市政府

熱門: 免費wifi新竹YouBike
Menu Close Menu
預留區域

市政新聞

預留區域
城市的心臟!心電圖光雕點亮台電圍牆 美感電域再延伸
發布日期:110-02-22
發布單位:產業發展處   類別:市政新聞

變電所搖身變街頭藝術,新竹市府近日將2020台灣設計展出的「最美變電箱」延伸至街頭,在光復路與慈雲路交叉口的台電新竹一次變電所圍牆,裝上心電圖狀的動態「光雕」,以彎曲鋼條搭配LED線燈,讓變電所變有趣。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竹市與竹科密不可分,心電圖光雕象徵竹科宛如心臟,帶動整座城市發展。心電圖光雕預計全長達350公尺,將下月中旬完工。
 
林智堅市長表示,光復路及慈雲路為新竹市重要交通要道,由於車流快速加上重要的變電設備,原本基地與整體都市環境關係相對冰冷與疏離,且老舊圍牆及人行道區域照明不足,交流道兩側步行動線無法連續。
 
林智堅市長指出,此次改造將巨大的變電所空間化身城市低調的守護者,也成為城市通廊的背景,創造新的都市空間行走及視覺體驗,產生步行與車行兩種不同尺度與速度下的都市景觀。
 
市府表示,心電圖光雕由林彥穎建築師操刀,投入500萬元,以彎曲鋼條及LED燈條打造心電圖,呈現「線實動態美感電域」,希望能改善原有行走經驗,並結合步行城市整體規劃。
 
建築師林彥穎表示,猶如心電圖般的美感跳動電域,概念來自城市中自由的電波,變電廠如同城市中發光的心臟體,邊緣發光的動脈彈跳著,也象徵都市的活力來源。
 
新竹市產業發展處表示,台電圍牆總長約350公尺,目前已完成光復路側約170公尺的線條架設,預計3月中旬完成全線。
 
市府表示,台電新竹一次變電所是提供科學園區發展的重要能量,台電於2020台灣設計展展出「美感電域」科普特展,純白明亮的發光建築體,在夜晚的孔廟廣場上特別搶眼。如今心電圖光雕將「美感電域」設計延伸,經由具有溝通性的美感語彙,將設計導入城市建設。
 
 
新聞資料提供:市場管理科
聯絡人:蘇文彬科長 03-5216121#266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1739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