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竹市政府

熱門: 免費wifi新竹YouBike
Menu Close Menu
預留區域

市政新聞

預留區域
產銷履歷知多少?食在安心市府報您知
發布日期:109-04-07
發布單位:產業發展處   類別:市政新聞

為使消費者吃得安心,吃得放心,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推動產銷履歷驗證制度,以提升農產品安全、農業永續及維護農業生產環境,鼓勵農產品經營業者申請具有可溯源性的產銷履歷農產品標章,共同提升農產品品質。

產發處長張力可表示,吉園圃安全蔬果標章業於108年6月15日後停止使用,升級為產銷履歷驗證(TAP)標章,消費者在大賣場或超市購買、挑選蔬果等農產品時,當看見TAP標章時,它代表著驗證機構已親自到生產地為您所購買的農產品從源頭開始作把關及抽檢並友善生產環境,是安全用藥、藥殘合格、安全無虞的象徵,以確保農產品食用安全,讓消費者放心,是值得信賴的農產品。

產發處表示,農產品經營業者生產具產銷履歷農產品,生產階段應符合台灣良好農業規範(TGAP);加工及分裝階段應以經產銷履歷驗證之農產品為主要原料並符合TGAP規範或驗證 ; 流通及販賣階段亦應符合各目的事業主管機關規定,層層控管以有效排除風險因素、降低環境負荷,生產安全具可追溯性產品並資訊公開,以確保農產品優良品質。

產發處說,除此之外,凡通過農糧作物產銷履歷驗證之農產品經營業者,可享有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為鼓勵農產業升級的相關獎勵措施,即通過產銷履歷驗證之農地每公頃可獲1.5萬元之獎勵金。如有意願加入產銷履歷農產品行列,可洽新竹市農會03-5386143或本府產業發展處03-5216121,將有專人竭誠為您服務。
 
新聞資料提供單位:產業發展處農林畜牧科
聯絡人:趙淑琴科長   林秀如技士
連絡電話:03-5216121 分機251、248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252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