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竹市政府

熱門: 免費wifi新竹YouBike
Menu Close Menu
預留區域

市政新聞

預留區域
連媽媽都想要的兒童節禮物!竹市贈俄羅斯方塊積木、免費數位閱讀平台帳號 兩大禮歡慶兒童節
發布日期:109-04-03
發布單位:教育處   類別:教育學習

兒童節即將到來,新竹市政府準備了兩份大禮給孩子們,包括4萬7000份「俄羅斯方塊益智積木」,送給所有公私立國小及幼兒園的孩子,這份有趣、輕巧又玩法多變的禮物,適合所有年齡層的孩子們同樂,還有媽媽及老師們大喊「連我都好喜歡」,紛紛打到市府表示想購買!另外,市府也與中華電信和智趣王數位科技合作,提供新竹市12歲以下孩童1個月免費的「FunPark童書夢工廠」帳號,這個兒童數位閱讀平台,每月將提供逾500本互動電子書和7大動畫主題內容。市長林智堅表示,今年兒童節沒辦法出去玩沒關係,兩份大禮讓竹市孩童在家也能超有趣!
 
林智堅市長近日陪孩子們玩拼圖時表示,每年兒童節是新竹市孩子們最期待的日子,市府準備的兒童節禮物更是大人小孩討論的熱門話題。隨著全國防疫升溫期,為避免群聚風險,今(109)年忍痛取消原定2020兒童藝術節活動,但也特別規劃創意、好玩、又適合親子共遊的「俄羅斯方塊益智積木」,也是專屬新竹市孩子們的「非賣品」。
 
林智堅市長也表示,市府再加碼提供兒童數位閱讀平台「FunPark童書夢工廠」1個月的免費帳號,爸媽們只要上網填寫表單,就可申請一組序號,希望大家能在連假及防疫期間,一起邊玩邊學,啟發孩子的創造力與想像力。
 
「新竹市的孩子都是最幸福的!」林智堅市長指出,新竹市今年總預算185億,教育佔比超過30%,居預算分配第一名。此外,《遠見雜誌》最新評比,新竹市在「教育與文化」指標,為非六都縣市第一名,感謝各校校長、老師深耕教育的努力,及家長對教育的用心,新竹市政府會更加努力,積極打造友善幸福的兒童城市。
 
教育處表示感謝香山國小行政團隊協助本年度兒童節禮物招標與發放,近日新竹市公私立國小及幼兒園孩子們收到來自市府贈送的兒童節禮物「俄羅斯方塊益智積木」,迫不及待地拆封把玩,也立刻在網路上引發地方媽媽們熱烈討論,直呼「哇!新竹的好棒」、「這很好玩吔!」、「這禮物連媽媽我都好喜歡」!
 
教育處長黃錦能表示,教育處同仁每年都要絞盡腦汁,想出美觀、實用、不重複、又在預算內的兒童節禮物,還要讓禮物從幼幼班到高年級孩子們都適用,是一項非常重要卻艱難的任務。俄羅斯方塊益智積木送出後,教育處陸續接到幼兒園來電表示「市府的兒童節禮物CP值太高了,請問可以自費加購嗎?」,更有國小校長來電說,也想要一份這麼棒的禮物,因而感受到第一線的師生及家長們對市府如此用心的肯定。
 
教育處表示,這組方塊積木玩法多樣,可以拼裝不同圖案,也可以想辦法組合填滿框框。香山國小三年仁班的康何暘、蘇育瑞、梁惠霞、林枃蓁、劉亭瑩同學,更共同合作發揮創意,用大愛心包圍將各自的方塊積木作品,創作出豐富的作品。
 
市府也與中華電信和智趣王數位科技合作,提供新竹市12歲以下孩童,免費申請1個月的兒童數位閱讀平台「FunPark童書夢工廠」的帳號,平台每月提供逾500本互動電子書與動畫7大主題內容,只要登入以下表單,申請成功後,就會獲得一組序號,並可登入教學APP使用,申請時間從4月4日至6日下午6點止。(https://forms.gle/4SwVYpBQSBabUpiP6)
 
市府也再次呼籲,在這四天連續假期裡,應落實防疫,避免出入人潮擁擠的公共場所,鼓勵家長利用時間,陪伴孩子們一起度過健康安全又特別的兒童節。
 
新聞資料提供:教育處社會教育科
聯絡人:吳碧惠 科長 03-5216121#275
林燕玲課督 03-5216121#267
撰稿單位:公關與新聞科 林 儀 035216121#469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979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