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竹市政府

熱門: 免費wifi新竹YouBike
Menu Close Menu
預留區域

市政新聞

預留區域
「第十八屆風城美展」@文化局梅苑、竹軒熱鬧開幕 百位藝術家齊迎鼠年
發布日期:109-01-19
發布單位:文化局   類別:市政新聞

新竹市藝文界年度盛會「第十八屆風城美展」,即日起至2月2日在新竹市文化局梅苑、竹軒等畫廊聯袂展出,共計87位傑出的在地藝術家參展,各家風采齊聚一堂,多元的藝術創作形式,讓觀眾在春節期間大飽眼福,喜愛藝文展覽的市民朋友不容錯過!
 
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文化藝術是智慧的結晶,風城美展是每年新竹市藝文界的盛事,今年已邁入第十八屆,每年邀請新竹在地資深藝術家及新竹美展竹塹獎歷屆得主共同展出,每件展出作品都代表著每位藝術家們筆耕硯耘的豐碩成果,非常感謝每位藝術家共同推展藝術美學的努力。
 
沈慧虹副市長出席開幕會時說,本次展覽能從藝術家獨到的眼光看見新竹的美,如呂燕卿教授絹印版畫作品《風城熱情幸福》,斑斕多彩,展現高超技巧;重新開放的新竹公園也成為藝術家展現美的標的,讓民眾得以透過攝影作品呈現重新開放的新竹公園燈光燦爛的面貌。這些長期深耕的藝術家們,不僅讓大家看到新竹風景極致之美,也要帶給大家春節熱鬧與活力。感謝每一位曾在此展出的藝術家,在文化局大樓即將功成身退的此刻,各位的展出讓此蓬蓽生輝,之後全新的總圖書館將原址重建,相信也會有更佳的展出空間。
 
沈慧虹副市長也說,春節期間,新竹的藝術氛圍正濃烈,邀請市民朋友參觀完風城美展後,不彷到重新開幕的新竹動物園拜訪動物,整修完成的新竹公園現正展出燈光璀璨的「城市躲貓貓」藝術燈會,白天夜晩都美麗,都值得日夜悠遊,將會是闔家走春的最佳行程。
 
文化局長黃竫蕙表示,具傳承意義的風城美展是本市獨特的藝術盛宴,也是重要的藝文交流平台,邁入第十八屆非常難能可貴,「十八」也象徵著新竹市的藝術與文化茁壯成年,一路以來感謝許多在地資深藝術家的默默付出與耕耘,提攜後進不遺餘力,期待未來更多年輕藝術家一起投入創作,讓新竹市城市美學光芒持續綻放。
 
本次展出作品多件以新竹市景色為創作題材,藝術家們細心琢磨每一件作品,將新竹公園、新竹轉運站、新竹市政府、東門城、豎琴橋等大家耳熟能詳的人文風景,以藝術家各自獨擅長的技法,用寫實、抽象、奇幻、解構等各種表現形式呈現,表現其特色與內涵,迸發驚人的藝術能量,透過展覽呈現藝術家眼中新竹獨特的美及多元樣貌。
 
文化局說明,「第十八屆風城美展」於文化局梅苑、竹軒畫廊展出,一、二樓櫥窗還有版畫名家朱錦城偕同帶來「朱錦城師生版畫展」,將傳統年節文化提升至藝術創作層次,呈現多種版畫技法,題材多元、饒富意趣,展期至2月2日(日)止,橫跨寒假及春節,歡迎市民朋友藝起過新年!詳情請洽03-5337945或撥打1999為民服務專線。
 
今日「第十八屆風城美展」開幕會,新竹市議員吳青山、新竹市美術協會理事長江雨桐、榮譽理事長呂燕卿、竹風攝影俱樂部會長劉春生、新竹市蘭馨琇傳藝術協會理事長王琇璋、新竹市攝影藝術學會理事長劉月梅、新竹市湖畔畫會理事長何文高、簡單藝術攝影團會長林建宏生及多位藝術家、里長皆到場一起共襄盛舉。
 
新聞資料提供:文化局視覺藝術科
聯絡人:徐瑞蘭科長 03-5337945/行動0939-792-85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162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