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竹市政府

熱門: 免費wifi新竹YouBike
Menu Close Menu
預留區域

市政新聞

預留區域
長青運動會逾2300長輩展身手 林智堅市長:幸福城市讓爺奶健康呷百二
發布日期:108-10-20
發布單位:社會處   類別:高齡友善

「第17屆長青運動會」今(20)日在新竹市香山綜合運動場熱鬧登場,吸引2千3百多人共襄盛舉,參賽者多為超過60歲的長輩,他們組成88支隊伍,還有百歲人瑞于紀叔爺爺與98歲陳楊對奶奶等人擔任運動員代表,現場青春洋溢、活力十足!副市長沈慧虹感謝長輩們過去努力打拼,奠定新竹市「幸福城市」基礎,承諾市府會更努力推動敬老政策,讓大家都能健康平安呷百二、幸福加倍!
 
第17屆長青運動會的運動員代表十分特殊,有別於一般運動會,由102歲黎添霖爺爺、100歲于紀叔爺爺、82歲李元汀爺爺及78歲黃瑞嬌奶奶四位長輩擔任,沈慧虹副市長也與他們玩起「保齡球PK賽」,現場氣氛熱鬧又溫馨。
 
沈慧虹副市長表示,新竹市連續三年蟬聯「縣市幸福指數大調查」冠軍,獲「最幸福縣市」殊榮,歸功於長輩們過去的努力打拚,才有今日幸福城市的美好,因此市府積極推動敬老、照護措施,讓爺爺、奶奶健康平安呷百二,快樂又精神。
 
社會處處長李季縈表示,針對長輩照護,市府有五大政策方向,包含續發安老津貼3千元、重陽敬老禮金提高至2千元、免費全口假牙、免費健康檢查、56個共餐食堂等,要讓長輩住在竹市享有優質的幸福生活。
 
社會處表示,為讓長輩們藉由運動會活化身心,每年長青運動會都會設計許多趣味競賽項目,今年規劃有健身球等6項表演節目,以及讓長輩參與眾星捧月、高空信號及命運好好玩等3項趣味競賽,為今年運動會增添樂趣與活力,獲得長輩熱烈迴響,市議員林耕仁、吳青山、陳治雄、段孝芳、黃美慧、劉康彥、陳啓源、曾資程、李妍慧、陳建名、鄭美娟、李國璋、鄭正鈐及多位里長也到場為長輩加油。
 
新聞資料提供: 社會處社會救助與老人福利科
新聞聯絡人:魏幸雯副處長0922-858307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214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