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竹市政府

熱門: 免費wifi新竹YouBike
Menu Close Menu
預留區域

市政新聞

預留區域
衛福部長陳時中訪「勇腳人瑞」王炎生爺爺 分享養生秘方「作息規律、多動動」
發布日期:108-10-05
發布單位:社會處   類別:市政新聞

重陽節前夕,今(5)日衛生福利部陳時中部長親自到本市百歲人瑞王炎生爺爺家中致贈總統府敬老狀及金鎖片,沈慧虹副市長也代表致贈市府6千元禮金及禮品,一起預祝每位長輩重陽佳節愉快;王炎生爺爺身體硬朗,至今仍會每天騎腳踏車在住家附近繞繞,是「勇腳人瑞」,他也大方分享呷百二秘訣「作息規律、身體多動」,平日更固定到社區關懷據點與朋友們聚聚聊天活動筋骨,是在地老化的最佳典範。
 
陳時中部長表示,今(108)年全國共有3,677人百歲人瑞,較去(107)年底的3,280人,共增加了397人,成長將近12%,這不僅象徵臺灣醫療衛生與社會經濟的進步,更是人民生活水準與健康提升的最佳見證,陳部長藉此重陽佳節,呼籲社會大眾關心身邊的長輩,尤其是家人更要多多陪伴長輩,並期許全國長輩們都能像王爺爺一樣,永遠健康快樂、精神飽滿。
 
副市長沈慧虹表示,市府重視全市每位長輩的身心健康,因此推動各項敬老的服務措施,包含已成立54個共餐食堂、提供免費全口活動假牙、免費健康檢查、續發3千元安老津貼、重陽敬老禮金2千元等措施,也因為透過大家的努力,今年的遠見雜誌縣市總體競爭力調查,其中,社福指標新竹市排名全國第1,期盼長輩能在我們的城市裡過得更健康更幸福。
 
今日陳時中部長與沈慧虹副市長除了致贈禮品祝賀王爺爺重陽節快樂外,同時也幫明天過生日的王爺爺唱生日快樂歌,爺爺還分享自己跟父親還有兒子三代的農曆生日都是同一天;王爺爺平時會騎腳踏車在住家附近繞繞,和鄰居家訪聊天,也很喜歡唱歌,而每周二固定去香山社區關懷據點,參加各種活動。家人表示,王爺爺作息非常規律、喜歡吃麵食,特愛吃香蕉,「作息規律、多動動」就是王爺爺的養生秘訣。
 
王炎生爺爺早年受過日本教育,曾被徵召至海南島當兵,後歷經一番坎坷輾轉自廣東平安返國。王爺爺年輕時是農夫,也會捕魚;在民國60年代曾經當過里長,也當過農會代表、水利會代表、調解委員等,王爺爺年輕時為社區鄰里貢獻,年紀大了以後在最愛的鄉土,接受家人及鄰里社區的關懷照顧,這真是「在地老化」最佳典範!
 
社會處表示,每一位長輩都是國家社會的寶貝,歲月的歷練更顯示他們對於國家與社會的貢獻,市府也會積極辦理各項福利措施,協助家屬提供妥適照顧,讓長輩幸福地在新竹養老。
 
新聞資料提供:社會處社會救助與老人福利科
新聞聯絡人:魏幸雯副處長 聯絡電話:0922858307
業務聯絡人:羅嬿青科長、楊念嘉社工員 聯絡電話:03-5352657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252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