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竹市政府

熱門: 免費wifi新竹YouBike
Menu Close Menu
預留區域

市政新聞

預留區域
守護一甲子的幸福 竹市表揚64對鑽石婚佳偶
發布日期:108-09-29
發布單位:社會處   類別:資訊傳播

新竹市政府今(29)日舉辦108年度守護一甲子-鑽石婚表揚活動,今年共有64對的長輩接受沈慧虹副市長福證,並讓在場親友見證長輩守護一甲子的溫馨美好。
 
沈慧虹副市長表示,非常榮幸參與鑽石婚表揚的盛會,見證長輩堅貞美好的愛情;市府團隊一向重視市民的福利推動,為了要給長輩們更好、更健全的照顧,除延續原有敬老5大政策,包含續發安老津貼3千元、重陽敬老禮金2千元、擴大補助全口假牙、免費健康檢查,以及設立54處共餐食堂,讓長輩越活越年輕、越老越幸福。
 
今年代表接受福證的長輩,是90歲的林永家先生與87歲的吳陳鑾女士,兩人已結褵71年,談及婚姻幸福的秘訣,林老先生認為彼此關心、相互扶持,是生活中最重要的事,就像妻子坐月子那段時間,林老先生張羅一切,親手燉煮餐點,滿滿的愛妻情意。另外,林老先生也非常浪漫,曾經騎新買的摩托車載著妻子環島旅遊,旅途中還發生一手牽著妻子,一手扛著摩托車過河的趣事,這些都成為兩人幸福的痕跡,美好的回憶。林老先生提到,因為近幾年市府的路平專案,讓他們喜歡到住家外面散步,對老人家來說,是很幸福的事情。
 
另外一對參加本次表揚活動的張則行先生與張莊麗華女士,兩人結婚至今已滿65年,當初擔任空軍士官長的張老先生天天至張老太太家門口站崗守望,此舉讓張老太太深深感動,因而相戀結婚。印象最深刻的事情是有次兩人想趁孩子入睡後至戲院看戲,沒想到三女兒還沒睡,意外成了爸媽的電燈泡。張老太太提到這段往事,嘴角滿是笑容,生動傳神描述電影情節,因為這是專屬他們的溫馨時刻,也特別感謝市府舉辦這次的鑽石婚表揚活動,讓家人能有機會齊聚一堂慶祝這重要的時刻。
 
社會處李季縈處長表示,今年參加表揚活動的長輩共有64對,有13名長輩超過90歲,最高歲數為98歲,有1對佳偶的婚齡超過70年以上,長輩們一路走來,用愛、尊重與包容,豐富彼此的人生。
 
今天的鑽石婚活動,在沈慧虹副市長的見證下,長輩與親友歡聚一堂,透過福證儀式,結合婚禮影集的播放,共度幸福美好的時光,李妍慧、陳建名、段孝芳、吳青山、陳啓源、陳慶齡、鄭正鈐議員及多位里長也到場祝福長輩。
 
新聞資料提供: 社會處社會救助與老人福利科
 
新聞聯絡人:魏幸雯副處長  聯絡電話: 0922858307
業務聯絡人:鄭淑文科員 聯絡電話: 03-5352386-分機202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408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