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竹市政府

熱門: 免費wifi新竹YouBike
Menu Close Menu
預留區域

市政新聞

預留區域
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超萬能 暑假變身「新二代」傳遞幸福的南洋食堂
發布日期:108-07-17
發布單位:社會處   類別:新住民

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自開辦以來,提供多項多元服務,今年度中心環境也強化升級,廣受新住民朋友青睞,為充實新住民孩子「新二代」們的暑期生活,日前更辦理新二代幸福食堂活動,邀請20位父母分別來自緬甸、馬來西亞、柬埔寨、印尼、菲律賓、越南及大陸等、12至18歲的新二代,化身料理小當家,將新住民中心打造成南洋異國食堂,邀請財團法人新竹市天主教仁愛社會福利基金會的慢飛天使們一同共餐,在歡笑聲中度過暑假。
 
市長林智堅表示,目前新竹市約有9,300多位的新住民,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除了個案服務外,也為他們提供各項活動與創業方案,包含個案管理訪視、心理諮商、法律諮詢、志工培力課程、行銷課程、午茶創意料理、新二代培力、社區宣導等等,其中行銷課程傳授各種創業大小事,包含攝影、商業登記法規等,協助新住民創業更easy。
 
本次新二代幸福食堂,邀請南洋料理小店「艷麗Pondok Sunny」的老闆-同為新二代的李依庭,帶領其他新二代製作南洋料理,香噴噴的薑黃炸雞腿、蝦醬炒鮮蔬及南洋椰汁飯,從食材準備、烹調到擺盤,都是出自於新二代的心意及創意,另邀請擔任教育部青年諮詢委員、母親來自越南的新二代林宗洧,分享成長心路歷程,還請來Jodie轉圈圈工作室,教導新二代運用空間佈置,將中心布置的南洋味十足。
 
18歲的新二代陳雙雙,媽媽是中國籍新住民,因受到經常擔任志工的媽媽影響,熱心社會服務,參加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辦理的親子活動時,都主動要求擔任志工或小隊輔,這次也主動參加新二代幸福食堂,希望可以烹調美食與慢飛天使一起享用。另一位媽媽來自越南的新二代鄭宇昇說,在服務過程中,為他們盛菜,看著他們享用美味料理時的笑容,心中有滿滿分享的快樂!
 
社會處李季縈處長表示,在中心服務過程中,發現不少新住民子女在成長過程中,面臨母國文化的認同議題,尤其到了國高中的年紀,也正是自我認同的重要時刻,所以透過「新二代幸福食堂」,除了邀請具成功經驗的新二代一起過暑假,並邀請心智障礙者們共餐,培力新二代後讓新二代有回饋機會,也能凸顯新二代的能量。
 
李季縈處長表示,歡迎各位新住民多加使用中心推出的多項服務,除了新二代幸福食堂,日前也辦理新住民行銷課程,共有17位新住民頭家一同學習最夯的行銷概念,包含攝影、食品安全衛生觀念與商業登記法規介紹,讓姊妹們隨手就可拍出一張張像p過圖的商品照,姐妹們各個收穫滿滿,連休息時間都緊抓著講師詢問更多技巧,中心社工也正培力姊妹們撰寫品牌故事、建立網路平台的,盼透過行銷,協助擁有一身好功夫的新住民,展現其料理、手工藝等才華。
 
社會處表示,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每年暑假期間皆會辦理「新二代幸福食堂」,活動資訊會即時公布在中心網站:http:// hsfs.org.tw/index.php,新住民家庭可隨時追蹤或來電詢問,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電話:03-5722395,平時亦歡迎新住民及一般民眾來參觀、使用。
 
新聞資料提供:婦女兒童少年福利科
新聞聯絡人:魏幸雯副處長 聯絡電話:03-5352386#299
業務聯絡人:社工員 楊貴英   聯絡電話:03-5352103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370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