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竹市政府

熱門: 免費wifi新竹YouBike
Menu Close Menu
預留區域

市政新聞

預留區域
天公壇再捐兩偵防車 竹市警局偵查力如虎添翼
發布日期:108-07-17
發布單位:行政處   類別:警政消防

積極參與社會公益,不遺餘力!新竹市天公壇為表達愛心與關懷市民安全,捐贈2輛造價共新臺幣382萬元的偵防車,專供新竹市警察局偵防犯罪使用,今(17)日由新竹市長林智堅代表接受捐贈。捐贈儀式上市長也致贈感謝狀和紀念品給天公壇主委陳顯榮,並請來道長舉行隆重的淨車儀式,祈求行車平安,場面莊嚴而盛大。
 
林智堅市長一到場,就進入天公壇,向玉皇大帝祈求新竹無風無雨、市民平安健康。他特別感謝天公壇給予的支持與協助,並提到天公壇除了是市民非常重要的信仰中心,二十年來也不遺餘力地回饋社會,捐贈各種救災車輛,消防車、救護車、巡邏車超過5千萬,讓警消人員有最好的救災戰力。消防局內就有一台鼎鼎大名雲梯車叫做「天公壇號」,是民國96年由天公壇所捐贈,至今出動任務超過1500次,挽救了無數人性命。
 
陳顯榮主委表示,天公壇受到各方善信支持與奉獻,廟方長期以來也捐贈大新竹地區消防、雲梯、救護、救災及巡邏等多部公用車輛,希望能支持市府打造健康安樂的生活環境,因此這次廟方管理委員會決定捐贈偵防車2輛,做為地方治安維護之用。
 
林智堅市長表示,根據《遠見雜誌》最新出爐的縣市競爭力調查,新竹市連續第三年獲得五星城市殊榮,其中治安指標更蟬聯全國第2名。但是新竹市財政並不寬裕,幸而有天公壇這樣的好鄰居,主動捐贈、幫助弱勢,堪為宮廟典範。
 
林智堅市長肯定新竹市警察局的辦案成效,並表示過去4年多來市府與民間密切合作,總共投入近6千萬增加警用車輛,並增加119位警員,未來會逐年補滿警力缺額,讓第一線警察同仁保持最佳狀態。
 
新竹市警察局長鄧學鑫表示,天公壇今日捐贈之豐田3500cc Previa偵防車性能優異,將做為轄區第一分局偵查隊偵辦刑案、跟監、載運人犯之用,相信能在治安維護上如虎添翼、增加執勤機動性、迅速嚇阻犯罪、保障民眾安全、維護社會治安。
 
今(17)日捐贈儀式,天公壇管理委員會主任委員陳顯榮、天公壇管理委員會副主任委員方榮淮、天公壇管理委員會常務監委曾紹雄、行政院政務顧問鄭宏輝、新竹市議員吳青山、陳建名、陳啟源、劉康彥、林慈愛、蕭志潔、鍾淑英、劉崇顯、陳治雄、李妍慧團隊皆到場共襄盛舉。
 
新聞資料提供:新竹市警察局後勤科
聯絡人:李昱賢 03-5224168 #2080
撰稿單位:公關與新聞科  林 儀 03-5216121#469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573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