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竹市政府

熱門: 免費wifi新竹YouBike
Menu Close Menu
預留區域

市政新聞

預留區域
三月大女嬰遭家暴父藏匿 市長林智堅與竹市警局啟動跨四縣市救援
發布日期:108-06-21
發布單位:行政處   類別:市政新聞

5月底某日深夜竹市社群網站上出現一篇家暴求助文,一名年輕媽媽的三個月大女兒被酗酒家暴先生與第三者帶走,因為剛出生的小女兒也是家暴對象,讓年輕媽無助求救:「先生與小三說要一起去死自我了斷……他們躲在中壢火車站附近,希望大家幫我找找女兒」,市長林智堅看到這篇貼文,憂心女嬰會有不測,立刻請竹市警察局循線追蹤,透過兩人手機發話位置追蹤,在竹市、竹縣、桃市、彰縣警局四縣市協力下,找到女嬰被藏匿位置並成功安置,鍥而不捨追緝挽救無辜小生命的婦幼警察隊副隊長王佳琳及第一分局警員郭有軒,也獲頒竹市績優員警殊榮。
 
新竹市警察局在6月份治安會報中,由林智堅市長頒獎表揚7位績優員警,其中婦幼警察隊副隊長王佳琳、第一分局警員郭有軒,合力偵破上述的家暴生父藏匿女嬰一案,獲頒績優員警,林智堅市長也在會上分享,該案發生的當晚他在社群網站上無意間看到此貼文,擔心女嬰遭不測,立刻請竹市警局協尋波文媽媽詢問孩子狀況,經警局調查後發現案發地點、女嬰生父皆不在竹市,但在警局同仁契而不捨的努力下,聯合四縣市警局,2天後順利找到女嬰並安置,對於同仁挽救了一個可能遭不測小生命的兢兢業業,他十分感謝且敬佩,「為需要幫助的人提供協助不分縣市,做就對了!」
 
竹市警察局指出,該張姓母親在5月底某日深夜發文求助,表示她三個月大的女兒遭先生及其女友帶走不知去向,魏男有家暴傾向,兩人又揚言要自我了斷,擔心女嬰會有不測,但文章在一小時後就被本人刪除。
 
警察局長鄧學鑫也描述破案過程,深夜接獲林智堅市長通知後,立刻與婦幼隊隊長謝益銘、副隊長王佳琳與一分局家暴防治官郭有軒展開聯繫,聯繫到住在竹縣新豐的女嬰母親張女,竹縣警方也立刻協助,共同找出女嬰生父魏男、其女友蔡女手機最後發話位置為桃園市中壢區,婦幼隊也隨即聯絡中壢分局協助。
 
中壢分局透過監視器尋找三人行蹤,發現魏男、蔡女與女嬰最後身影出現在台鐵中壢車站,竹市府一分局家暴防治官郭有軒打遍中壢車站附近所有旅館電話,希望找出魏男三人下落,可惜一無所獲;竹市婦幼隊副隊長王佳琳同時積極聯繫女嬰母親張女,提供魏男蔡女可能去處,經竹市刑事警察大隊科偵隊隊長劉淵龍、警員李政煇抽絲剝繭下,終於查出蔡女最後發話地點為彰化縣員林某處,聯繫彰化縣政府社會處社工與員林派出所,由縣府、縣警局找出女嬰,帶離魏男並且協助評估安置,確保女嬰安全無虞。
 
林智堅市長在治安會報中分享,十分肯定同仁在治安維護、服務市民、查緝槍枝毒品上的表現與成果,此案偵辦過程便體現同仁的兢兢業業,警察同仁的付出與奉獻,是營造幸福城市、兒童城市的重要關鍵。
 
鄧學鑫局長則指出,成功執行營救任務的婦幼隊副隊長王佳琳與一分局家暴防治官郭有軒,積極辦案獲得績優員警的肯定,本案促成了結合新竹縣市、桃園市及彰化縣,橫跨四縣市啟動尋人「超級任務」,彼此的支援與合作救援行動也成功確保一個小生命的安全。
 
新聞資料提供:新竹市警察局婦幼隊
聯絡人:隊長謝益銘
聯絡電話:0933-901533
撰稿單位:公關與新聞科 李柏勁 035216121#470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1702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