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竹市政府

熱門: 免費wifi新竹YouBike
Menu Close Menu
預留區域

市政新聞

預留區域
最接地氣平民美食遇上搖滾樂 6千人引爆東門辦桌
發布日期:108-05-18
發布單位:產業發展處   類別:產業觀光

「東門辦桌 作夥呷飯」今(18)日晚間於東前街與大同路交叉口熱鬧登場,民眾相揪三五好友作夥呷飯,開桌享用平民美食,「美秀集團」、「怕胖團」及「隨性樂團」現場LIVESHOW,嗨翻東門市場,引爆竹塹城週末歡樂夜,讓東門市場「越夜越美麗」!東門店家愛國屋、享初食堂及珈琲夏特聊東門美食,分享創業圓夢故事及創意料理,展現出東門市場特有新舊文化融合現象,增添現場溫馨氛圍。

林智堅市長上任後積極活化東門市場,引進年輕人創意翻轉老市場,吸引超過40間青年店家進駐,現在東門市場已成為外地觀光客來新竹必去景點及必吃美食聖地。活動在小小鼓手6歲子濬和爸爸擊樂周杰倫「告白氣球」聲中熱力登場,吸引近6000人參與活動,盛況空前,席開50張紅色圓桌,座無虛席,匯集各式佳餚美食和認識的、不認識的朋友團聚聊天,一起體驗道地台灣辦桌文化,在馬路上品嘗在地新竹味,聽搖滾音樂,辦桌共食的歡樂派對。

林智堅市長表示「堅持對的,做對的堅持」,繼啟動東門青年基地引進藝術創作、藍染等業種多元吸睛,漸漸的一樓也孕育出許多知名美食店家。在市府力挺青年創新創業,鼓勵年輕人敢夢、想夢、築夢踏實,三樓青年創業家成立工作室,一樓也成為年輕人必訪的宵夜聖地。在硬體建置107年底汰換並設計20處環保節能招牌。108年度更投入4,350萬元,進行市場整建工程,目前公廁已竣工,其餘刻正設計規劃中。耐震補強作業也爭取到前瞻基礎建設經費1,808萬,即將啟動。盼提供更優質市場環境。

產發處長吳甲天表示,東門市場是很有趣很有文化的地方,現在的白天仍有南北雜貨、生鮮蔬果、服飾雜貨等,青菜肉品都產地直送是最新鮮,碳足跡最少的。夜晚傳統小吃、異國美食、宵夜應有盡有。這次活動首度公布「東門市場美食插畫散步地圖」,特別邀請牛奶人工作室林宗賢設計師手繪完成,帶著大家穿梭市場樓層間,發掘不一樣的東門市場。歡迎民眾於新竹火車站旅服中心、轉運站及17公里海岸、南寮漁港旅服中心索取。 

吳甲天處長說,現場感受到搖滾音樂的魅力,台北的曾小姐帶著小小孩,遠從彰化就讀中華大學賴先生及從牛埔帶著小孫子的程阿嬤,也專程趕來共襄盛舉,來自各地的青年朋友或攜家帶眷或情侶,真是熱鬧至極,現場擠得水泄不通,大家如癡如醉、尖叫聲不斷,盡情搖擺享受當下,這道內行的「美秀集團」、坐下來吃就對了的「怕胖團」及為你唱出心內歌的「隨性樂團」LIVESHOW,中間穿插古早總舖師愛國屋和少年頭家享初食堂石頭和珈琲夏特小草分享創業故事和創意料理,還有互動遊戲送辦桌好物,民眾熱烈迴響,精彩不斷。讓大家感受不一樣的東門市場派對夜晚。

 產發處表示,近40家美食店家參與東門辦桌活動,集章卡500張不到6點就發送完畢,憑卡至參與店家消費滿百元集滿三個戳章即可兌換「春池玻璃143東門辦桌啤酒杯」,受到年輕朋友的喜愛,今日店家營業額更成長3倍。舊城小旅行導覽活動,在新竹市新鮮事線上報名也瞬間秒殺,有100位幸運朋友走讀舊城區,一起發掘隱藏在舊城及市場裡的老滋味。

今日活動行政院顧問鄭宏輝、議員劉崇顯助理、議員黃文政助理、享初食堂石頭、珈琲夏特小草,均到場共襄盛舉。

    
新聞資料提供:新竹市政府產業發展處
聯絡人:新竹市政府產業發展處 趙淑琴科長  
聯絡電:03-5216121#266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260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