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竹市政府

熱門: 免費wifi新竹YouBike
Menu Close Menu
預留區域

市政新聞

預留區域
國中教育會考明日登場 副市長巡視考場務讓考生安心考試
發布日期:108-05-17
發布單位:教育處   類別:教育學習

108年國中教育會考於明(18)日展開為期兩天的考試,副市長特別在今(17)日前往新竹高中慰勉工作人員,巡視考場準備情形,並指示相關單位於考試期間考場周圍暫停施工,避免噪音干擾考場,務必讓考生安心考試,期許本市學生能有優異的表現。
 
國中教育會考是人生中第一次重要的升學考試,為了讓考生安心應考,市府除在考場周邊加派員警協助維護交通與秩序外,並督導各考場學校試場電力、冷氣、照明之設備安全維修及檢測作業,各國中皆設置考生服務站與服務隊,提供茶水、文具備用品等貼心服務,提供考生舒適安心的應考環境。
 
為了幫學生加油打氣,本市各國中紛紛舉辦祈福活動,建華國中校長帶領孩子手持御守祈福並安排學弟妹勁歌熱舞,鼓勵學長姐「不放手!直到目標到手!」。建功高中發放金榜題名煎餅及一定要成功洋芋片,祝福孩子百毒不侵、會考成功;育賢國中除有舞蹈班獻藝外,並由校長帶領教師群至文昌廟誠心為學生祈福,讓孩子在綠色乖乖上寫下心願,這些不只是表面形式上的祝福,更是心靈上的支持力,皆期許考生們在明(18)日的會考中有超水準的表現。
 
教育處叮嚀考生,應考用品務必於考試前一天備妥,考試當天除了提早到達考場、再次檢查攜帶用品與准考證件外,考生務必注意禁止攜帶智慧型手錶、運動手環等穿戴式電子裝置,若不慎攜入試場,請於試前放置於試場前後方。電子產品需先關機或拔掉電池,若於考試中發出聲響將以違反試場規則辦理。若准考證有毀損或遺失之情事者,請於考試當日攜帶考生身分證件與報名時同式2吋相片1張,逕向各考場試務中心申請補發。
 
教育處表示,各考科正式開始後,遲到逾20分鐘不得入場且測驗正式開始後30分鐘內不得提早離場,英語聽力測驗正式開始播放後,考生即不得入場亦不得提早離場,否則該科不予計列等級(或級分)。同時提醒考生和陪考家長須注意天氣變化,適時調整衣物,試場內均開放冷氣,考生可視個人需求穿著外套入場。
 
108年國中教育會考將於5月18、19日兩天進行,竹苗考區今年報名人數共有1萬5,767人,新竹市考生有4,956人。新竹市考生之考場分別設在新竹高中、新竹女中、新竹高工、新竹高商等4個考場,會考成績單預計在6月10日寄發,6月11至12日進行成績複查,接續將辦理適性入學事宜。
 
新聞資料提供:教育處學管科
業務聯絡人:張品珊科長、廖真瑜老師5216121#273
新聞聯絡人:林燕玲課督5216121#268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176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