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竹市政府

熱門: 免費wifi新竹YouBike
Menu Close Menu
預留區域

市政新聞

預留區域
立面改善工程完工啟用 新竹果菜市場新裝登場
發布日期:107-11-12
發布單位:產業發展處   類別:休閒生活

新竹果菜市場立面改善工程於今(12)日舉行啟用典禮,副市長沈慧虹表示,大家熟悉的果菜市場、也就是新竹農產運銷公司,數十年來扮演著穩定市場供需,確保蔬果供貨量及品質的角色,市長林智堅積極推動果菜市場環境改善,現址自80年啟用至今,27年來首次大規模整修改善立面、漏水,期盼提供攤商跟民眾更優質的環境。
 
副市長沈慧虹表示,市長林智堅「堅持對的,做對的堅持」,他上任後積極推動果菜市場環境改善,陸續投入2,620萬經費,改善市場環境,以安全第一優先,完成建築物耐震補強工程,從友善環境出發,完成周邊人行道改善工程,一步一腳印努力的做,讓果菜市環境改善,動線變得更流暢。
 
副市長沈慧虹說,此次立面改善工程施作內容包含主體建物立面裝飾、屋頂廣告看板延伸、圍籬外牆百頁裝修、油漆及照明工程,有效地改善果菜市場的外貌與整體景觀,同時增進民眾前來採買的良好觀感與舒適性,更於日落時分,透過景觀燈光照明,凸顯嶄新風貌。
 
產發處長吳甲天表示,果菜市場具有穩定市場價格與果菜交易秩序,確保蔬果供貨量及品質衛生,與民生需求息息相關,市府持續致力於果菜市場的維護及管理,陸續投入2,620萬經費,提供優質市場環境。
 
吳甲天處長表示,除已完成建築物耐震補強及周邊人行友善環境改善工程外,這次建築物外觀美化及周邊環境改善,更改善建物老舊斑駁、漏水、滲水的現象,增設夜間照明設施,讓市場環境煥然一新,還有甫於近日開工的屋頂漏水修繕工程,未來將結合太陽光電設施,共同推展綠能,108年市府亦編列800萬經費,增設營業空間及柏油鋪面改善。
 
果菜市場總經理倪冠勛表示,每當清晨三點,當天空還是一片漆黑的時候,市場內人聲鼎沸,業者辛勤工作著,新竹最大的蔬果買賣市場,展現出一片生意盎然, 盼能帶給各位市民朋友物美價廉及品質保證的蔬果。為改善老舊營運設施,果菜市場亦逐年持續編列約400萬元更新營業空間的空調冷氣及照明設備,盼提供更安全、舒適的採買、批貨環境。
 
今(12)日啟用典禮,議員曾資程、鄭貴元、林盈徹、吳青山、鍾淑英、鄭宏輝,新竹市農產運銷公司總經理倪冠勛、新竹市總工會理事長莊鑑川、新竹市蔬菜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陳聰銘、新竹市搬運包裝業職業工會理事長楊愷彰、新竹市青果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施德勝、新竹市青果福德正神管理委員會主任委員施德松、新竹市農產運銷公司地下室自治會代表溫志忠、新竹市青果商業同業公會前理事長王坤祥、新竹市蔬菜商業同業公會多位理監事代表及多位里長均共襄盛舉。
 
新聞資料提供:產發處
聯絡人:趙淑琴科長 03-5216121#266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481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