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竹市政府

熱門: 免費wifi新竹YouBike
Menu Close Menu
預留區域

市政新聞

預留區域
等了10年 光鎮里活動中心開工 林智堅市長:打造校園、社區共生共好典範
發布日期:107-01-20
發布單位:行政處   類別:當日新聞

為塑造優質社區環境,居民期盼了10年的光鎮里里民活動中心今(20)日啟動新建工程,將育賢國中校地妥善利用,規劃多功能集會場所,設置屋頂菜圃花園和簡易棒球練習區,讓社區走進學校,學校走入社區,市長林智堅表示,將持續推動社區、學校共生共好優質環境,肯定光鎮里活動中心為社區共融的優秀典範。
 
林智堅市長上任3年,向中央爭取逾90億經費建設地方,新竹市各個地方搭起白色圍籬,市民從一開始的疑問到現在的期待,都在期待將白色圍籬打開「拆禮物」時刻,林智堅市長指出,光鎮里有4千居民,卻未設置合適的集會場所,里長莊金清努力奔走,市府以「校園、社區共融共生」為理念,推動光鎮里里民活動中心新建工程。
 
 
林智堅市長感謝育賢國中校長黃淑文協助,使育賢國中校園空間活化再利用,未來活動中心除劃集會場所、廚房、無障礙設施、研習教室,更將於屋頂設置菜圃和花園,打造美觀、環保的城市綠空間,也配合學校需求設計資源回收室及簡易棒球練習區,林智堅市長期許,社區空間與學校環境相互融合,讓社區長者成為孩子的守護者,將成為社區共融的最佳典範。
 
 
光鎮里原為設計里民集會場域,只能於有限空間克難辦理活動,為使居民擁有優質環境,市府積極協調各方意見,於育賢國中校地設置2層樓活動中心,搭配校園整體建築進行設計,充分融入校園景觀,設有獨立出入口,以綠籬與校園稍作區隔,兼顧環境美化和學生學習需求,並依學校需求規劃垃圾處理場暨資源回收室及簡易棒球練習區,提供更完善活動空間。
 
工務處長陳永源表示,光鎮里活動中心為多功能集會場所,總樓地板面積109.62坪,一樓設有集會堂、哺乳室、廚房及無障礙廁所,未來可規劃社區長照使用,二樓活動空間,可作為會議室、研習教室,也將提供志工巡防協會、環保義工隊作為休憩據點,並成立社區關懷據點,開設多元課程、辦理各項宣導系列。
 
活動中心屋頂特別加入城市菜圃及屋頂花園的設計,使社區居民能享受「城市農夫樂」,也將同時達到綠美化與室內降溫的雙重效益,另設有雨水回收池,將回收雨水作為澆灌植栽之用,提倡節水及資源再利用的環保理念。
 
上午開工典禮相當熱鬧,吸引逾300位居民前來與會,可見在地居民對活動中心的殷殷期盼,並由林智堅市長進行祭祀祈福,祝禱工程順利,育賢國中校長黃淑文、家長會長林子閔、朝新營造負責人張秋木、許修睿副議長、議員許文棟、施乃如、徐信芳、李妍慧及多位里長亦共襄盛舉。
 
新聞資料提供:民政處自治行政科
聯絡人:丁貞余
聯絡電話:5216121#232
撰稿單位:公關與新聞科 梁祐寧 03-5233645#469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276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