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竹市政府

熱門: 免費wifi新竹YouBike
Menu Close Menu
預留區域

市政新聞

預留區域
虎林棒球場10月26日啟用 沈慧虹副市長:改善球場不足情形 成為新竹市各級棒球隊的「主場」
發布日期:105-10-13
發布單位:教育處   類別:運動體育

新竹市虎林棒球場將於10月26日啟用,目前已進入完工驗收準備階段,副市長沈慧虹今(13)日前往視察,她請教育處要求廠商,確保工程品質及維護管理,提供更優質的訓練及比賽場地,啟用後將改善目前球場不足情形,成為本市各級棒球隊的「主場」。
 
沈慧虹副市長表示,虎林棒球場佔地5.6公頃,市長林智堅上任後積極向國防部爭取閒置的20、22村眷改用地,投入1500萬經費興建,未來除讓熱愛棒球的年輕選手擁有自己的主場,不用再到處流浪外,也將進行周邊綠美化,規劃環型慢跑道、人行步道、停車場等設施,成為附近居民運動、遊憩的適合場所。
 
沈慧虹副市長指出,虎林棒球場歷經梅姬颱風挾帶風雨,場地並無出現積水情形,排水情形良好,公廁、球員休息區及紅土、草皮鋪設均已完成,後續驗收與啟用後,請教育處要求廠商落實周遭環境整理、場地與路面平整、空間指標設置與場地管理維護等方面,確保場地品質,嘉惠新竹市棒球人口,也展現市府改善運動環境的決心。
 
「國高中及小學棒球隊終於不用再四處流浪練球了!」成德高中棒球隊教練邱郁達表示,過去都帶著隊員到全市唯一的簡易棒壘場移訓、居無定所,虎林棒球場的設立,可讓球員有更優良的場地練習,為新竹市培育更多的優秀球員。
 
教育處指出,目前新竹市棒球比賽練習場地相當少,僅有新竹市棒球場、關埔棒壘球場暨網球場等兩座球場,虎林棒球場啟用後將紓解球場負荷過重的問題,更可讓全市學校棒球隊練球使用,振興棒球運動。未來將規畫完善管理作為,提升場地與區域的認同歸屬感,讓場地的維護管理及使用更加完善。
 
聯絡人︰沈靜濤科長5216121轉276;0953031286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396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