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竹市政府

熱門: 免費wifi新竹YouBike
Menu Close Menu
預留區域

市政新聞

預留區域
《娃娃國》曲作家-兒童音樂教育家陳榮盛紀念展開幕
發布日期:105-10-12
發布單位:文化局   類別:文化藝術

新竹市文化局三樓文化櫥窗「兒童音樂教育家─陳榮盛資料展」,即日起展出陳榮盛老師生平事蹟、自編兒童教材、獎盃、獎牌、照片等文物,開幕茶會今(12)日上午舉行,包括陳老師的三位子女及數十位親友皆到場,一起追念老師執著於音樂的精神,場面溫馨感人。市長林智堅感謝陳榮盛老師對兒童音樂的付出和努力,對他作育英才的精神也推崇欽佩。
 
    林智堅市長表示,陳榮盛老師出生於新竹,民國39年自台中師範畢業,分發至宜蘭女子國校,發現台灣兒童歌曲相當缺乏,開始關注兒童音樂教育的發展。民國41年回到故鄉新竹東門國小服務,深覺自己應為下一代的音樂教育善盡職責,希望能創作出屬於孩子們的歌曲,使小朋友能快樂地上音樂課。自此以後陳老師關注兒童音樂發展,創作兒歌不遺餘力,並編寫十二本教材;其中由其所譜曲的《娃娃國》(周伯陽填詞)更是家喻戶曉經典兒歌,至今傳唱不墜。
 
    文化局副局長李欣耀表示,陳榮盛老師長期關注兒童音樂發展,生前創作上百首兒童歌謠,對新竹市音樂教育貢獻良多;除兒歌創作,陳老師並自費創辦「竹塹盃」兒童音樂大賽,項目包括鋼琴、歌唱、小提琴、直笛、長笛、作曲等,自84年起已辦理二十餘年,對於新竹市的音樂教育貢獻良多。
 
    文化局表示,在陳老師辭世兩年之際,特別規劃「兒童音樂教育家陳榮盛紀念展」,展出陳榮盛老師精彩的生平事蹟、自編兒童教材、獎盃、獎牌、照片等,展期至12月30日止,歡迎民眾踴躍參觀。詳情請洽1999市民服務專線,或撥打03-5245079查詢。
 
新聞資料提供:新竹市文化局文化資產科
聯絡電話:03-5245079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248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