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竹市政府

熱門: 免費wifi新竹YouBike
Menu Close Menu
預留區域

市政新聞

預留區域
竹市力爭「電線電纜地下化」優先推動城市 林智堅市長:提升供電品質,確保用電無虞
發布日期:105-10-10
發布單位:產業發展處   類別:當日新聞

新竹市因位處沿海迎風面,加上新竹著名的「九降風」,使得架空電纜承受風力影響,較易遭颱風、強風破壞,造成停電。林智堅市長今(10)日表示,為避免本市轄內因電桿毀損,造成電力修復困難,影響民生及工商業用電,已積極向經濟部爭取將新竹市納入優先電線電纜地下化之城市,以防風災吹倒電線桿造成停電的問題。

林智堅市長表示,上個月梅姬颱風來襲,新竹市一度停電戶數高達近5萬戶,其中包括臨近科學園區約1萬戶、南寮地區約2萬戶、香山區約2萬戶,影響民生用電甚鉅。目前台電公司規劃在明年至109年,耗資70億元,將422公里纜線地下化,並辦理「防災型桿線地下化」,以防風災吹倒電線桿造成停電的問題,市府已積極向經濟部爭取,希望將新竹市納入電線電纜地下化優先推動城市,盼減少因風災或天災造成電力供應設施損毀的風險,並美化市容環境。

「一流的城市,應該擁有一流的生活品質。」林智堅市長說,新竹市雖幅員不大,但轄內有6所大學、多個國家級研究機構及新竹科學園區工業重鎮座落於此,市府團隊未來將與台電攜手提升新竹市供電的可靠度與品質,以確保本市用電無虞。

新聞資料提供: 產業發展處工商科 
聯絡人:趙淑琴科長
聯絡電話: 03-5216121#253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336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