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竹市政府

熱門: 免費wifi新竹YouBike
Menu Close Menu
預留區域

市政新聞

預留區域
成功爭取前瞻城鎮之心經費 市府推動「進擊的公園」景觀改善計畫
發布日期:106-11-23
發布單位:都市發展處   類別:當日新聞

內政部日前審查「前瞻基礎建設-城鎮之心政策引導型計畫」提案,正式通過新竹市政府提案,將以「生活綠帶」、「社區機能」為核心概念,推動「進擊的公園」景觀改善計畫,改善關新、南大、頂竹圍、香山、那魯灣等8座公園,升級4.8公頃綠地,市長林智堅表示,繼成功改造新竹綠園道、中央公園、護城河親水公園後,城市綠美化進一步由市中心向外延伸。
 
新竹市政府提出「進擊的公園」景觀改善計畫,切合「前瞻城鎮之心政策引導型計畫」提升公園綠地服務設施、賦予舊市區再生風貌、整合地方自然人文特色的目標,獲內政部審查委員共鳴與肯定,成功爭取1億950萬經費,繼17公里海岸、新竹左岸、新竹漁人碼頭成功通過經濟部4.8億「前瞻水與環境計畫」審查後,新竹市建設再獲肯定。
 
「進擊的公園」將推動包括關新、南大、頂竹圍、大庄、香山、那魯灣、朝山社區公園等8座公園景觀改善等相關計畫,升級4.8公頃綠地,讓城市綠美化自市中心進一步向城市外圍延伸,讓樹林草地作市民好鄰居;同時搭配規劃軟體建設,包括社區規劃師駐地輔導計畫等,建立系統性專業顧問機制與人才。
 
林智堅市長指出,8座公園改善將以「生活綠帶」、「社區機能」為核心概念,將植栽、設施全面重整更新,並考量在地生活圈需求,分別以兒童遊憩、原住民文化、社區集會等為主題進行特色改造,結合城市綠帶、人文底蘊、市民需求,整建公園綠地景觀與無障礙設施;「社區規劃師駐地輔導計畫」將培訓社區規劃師走進鄰里,帶動社區親手改造城市。
 
林智堅市長指出,他上任後推動新竹綠園道、中央公園、護城河親水公園、隆恩圳等建設,打造城市綠廊,其中中央公園打造融合「動態體驗、探索學習、保留大量綠地」的特色親子遊憩場域,地景式溜滑梯和碗狀盪鞦韆成為孩子們的最愛;新竹綠園道設計微笑溜滑梯和林蔭曲線步道,得到熱烈迴響,使公園綠地成為大朋友、小朋友的假日好去處。
 
都發處表示,新竹市擁有豐富山海資源,林智堅市長上任2年多來,向中央成功爭取超過70億建設經費,盤整新竹市藍綠帶,打造城市生活的緩衝與紓壓空間,本次「進擊的公園」景觀改善計畫,將城市綠化進一步向外擴展,讓綠地、樹林做市民好鄰居。
 
新聞資料提供:都市設計與開發科
聯絡人: 陳昭蓉科長
聯絡電話:5216121#527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947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