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竹市政府

熱門: 免費wifi新竹YouBike
Menu Close Menu
預留區域

市政新聞

預留區域
新竹市政府積極因應空軍基地開放
發布日期:106-11-13
發布單位:民政處   類別:當日新聞

新竹市議會第九屆第六次定期會今(13)日進行市政單位業務質詢,新竹市議員黃美慧議員關注空軍新竹基地營區開放市府的各項配合措施,民政處說明如下:
空軍新竹基地預計於11/25日開放,這是國防部在106年初就已預劃的全民國防知性之旅計畫,希望透過基地開放讓國人了解空軍的堅實的戰力,同時也藉由這一個全國民眾的大型活動,為新竹市的各項產業帶來商機,並為城市行銷與文化底蘊,增加更多的曝光度。
 
市府於今年8月起就由副市長主持召開府內各單位的工作會議共3次,和499聯隊的協調會議也進行2次,針對預校日的開放、交通接駁管制、媒體行銷宣導、以及如何吸引更多觀光人潮等議題作討論。
 
民政處表示,為避免造成交通壅塞,交通處及警察局已規劃在11/25當日有6大停車場計有9000個汽車停車位,10000個機車停車位;8條接駁路線以及256班次的接駁車(較104年增加了100多班次),在管制點方面也區分為外圍及核心管制點,當地居民的進出是不受影響的。
 
另外市府城銷處也聯合本市5家飯店業者,推出「住宿優惠專案」,提供遊客專屬優惠好康,包括一泊二食住房專案、免費房型升等、贈送新竹市十大伴手禮等優惠;邀請遊客來新竹市住一晚,前一天參觀新竹空軍基地,欣賞戰機表演,品嚐道地美食小吃,體驗兩天一夜的「新竹小旅行」。另外產發處也協助產業、特產、小吃及各類攤商(約180攤)當天進駐。
 
為了讓全國民眾及市民順利參與活動,市府亦爭取11月21日及11月23日兩日預校,只設籍新竹巿民只要出示有照片身分證明文件,入營觀賞精采499聯隊空中及地面全兵力預校活動。
 
新聞資料提供:民政處兵役科  聯絡人:郭依儒
聯絡電話:1999、03-5216121#557
 

瀏覽人次:141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