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竹市政府

熱門: 免費wifi新竹YouBike
Menu Close Menu
預留區域

市政新聞

預留區域
「梵谷阿公、阿嬤」耕耘生命色彩 東香社區長者人生畫作聯展登場
發布日期:106-10-09
發布單位:稅務局   類別:當日新聞

新竹市稅務大樓藝文走廊12日將開設千歲畫展「高齡者的藝術天賦」,由21位東香社區關懷協會的長者展出43件作品,躍然於畫紙上的不只是色彩揮毫,更是阿公、阿嬤的人生滄桑,林智堅市長表示,透過藝術課程讓長輩在有限時間創造無限可能,每一位都是人生的藝術家,個個都是「梵谷阿公、阿嬤」。
 
林智堅市長表示,新竹市年滿65歲的長者約5萬人,佔人口數11%,市府重視長者照護,設置「1A-2B-5C」長照據點、共餐食堂、視訊任意門、社區巡迴車,打造「看得到、找得到、用得到」也「付的起」的綿密照護網,積極將關懷據點推廣到城市各角落,打造所有年齡層的幸福城市。
 
東香社區關懷據點除一般照護,另精心規劃課程設計,鼓勵長者發展興趣,充實休閒生活,其中有超過八成的阿公、阿嬤一生從未拿過畫筆,有的長者對自己名字的書寫都不太熟悉,自稱是「青瞑牛」,把畫筆比喻做鋤頭,在畫紙上努力耕耘,將人生感觸沉澱,透過色彩、線條、構圖,揮灑出獨一無二的創作。
 
稅務局范春鑾局長表示,追求理想的路永不嫌晚,東香社區關懷據點的阿公、阿嬤對繪畫是陌生的,經過教授的指導,鼓起勇氣、努力創作,樸拙心靈呈現在畫紙的成果令人動容,在短短不到半年的時間裡,產出近百幅渾然天成的畫作,更難能可貴的是,還有3位是高齡80歲以上的長者,這次畫作聯展是許多「新竹梵谷阿公、阿嬤」的人生初體驗。
 
稅務局表示,本次畫展緣起於關懷據點志工與名藝術家朱麗麗教授的偶遇,由朱麗麗教授與藝術教育大師梁秀中院長透過藝術美學講授以及畢卡索及梵谷的畫作,親臨指導,鼓勵東香社區的長者們發揮想像力,勇敢作畫,透過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周雪美教授及社區志工協力,創辦了本次畫作聯展。
 
 
「高齡者的藝術天賦」自10月12日起至11月8日於新竹市稅務大樓藝文走廊展出,共有21位作者、43件畫作,開幕茶會將於12日上午10點舉行,迎藝術愛好者、關心社區發展及老人福利的單位、人士們前往參觀,新竹市稅務局邀您一起共享藝術饗宴!民眾如有任何疑問,請洽稅務局網站或撥03-5225161轉213、0800-086969轉0或1999市民服務專線,將有專人竭誠為您服務。
 
新聞資料提供單位名稱:服務科         
聯絡人:孫小珠科長
聯絡電話: (03)5225161-200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132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