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竹市政府

熱門: 免費wifi新竹YouBike
Menu Close Menu
預留區域

市政新聞

預留區域
慶祝37對鑽石婚 85歲伴侶攜手60年 林智堅市長感謝長輩攜手打造幸福城市
發布日期:106-09-23
發布單位:行政處   類別:社會福利

新竹市政府今(23)日舉行「2017真愛一甲子-鑽石婚表揚活動」,37對結婚60年以上的夫妻攜帶全家共赴午宴,現場多數伴侶攜四代同堂,場面溫馨,其中85歲的彭再發先生與82歲的彭蘭英女士是鑽石婚代表,分享維持婚姻秘訣「要互相尊重,聽對方的想法」,市長林智堅更藉此機會感謝在座長輩、眷屬的努力,與市府攜手打造全台最幸福的城市,讓孩子快樂長大、長輩安心生活。
 
本次鑽石婚為「老新人」們舉辦午宴,重溫當年婚宴喜悅,邀請37組鑽石婚夫婦全家出席,絕大多數長輩都超過80歲,全家四代同堂共赴喜宴,由兒孫攙扶入席,場面盛大溫馨。
 
林智堅市長表示,每一對佳人都有浪漫動人的愛情故事,每年市府都會藉此機會獻上祝福,謝謝在場的長輩、眷屬長久以來的付出,在全體市民的努力下,新竹市連兩年獲經濟日報調查評選為全台最幸福城市,「做著為市民創造幸福的工作,我是最幸福的市長」。
 
林智堅市長指出,為打造讓長輩安心生活的幸福城市,他上任來提出全台唯一的安老津貼3000元、重陽敬老禮金增為2000元、免費全口假牙、投入900萬免費健檢等,更設立33處社區關懷據點、47個共餐食堂,讓長輩相互作伴,「吃飯不用配電視」,同時更結合一區一長照「1A-2B-5C」據點,從社區扎根,提供完善社福措施,讓每個長輩臉上都能有幸福笑容。
 
彭老先生、太太是今日代表,今日四代同堂共赴午宴,在市長林智堅見證下為彼此戴上銘刻「健康」、「平安」的金戒指,象徵平安健康呷百二,為鑽石婚留下深刻紀念。彭老先生世代都是南寮人,10幾歲時,在火車站前家中經營餐飲店與擔任店員的妻子相遇,認識十餘年後相知相惜而結婚,婚後攜手經營餐飲店,養育5名孩子,兩人皆已晉升為曾祖父、曾祖母,現場分享經營婚姻秘訣,彭老先生、太太害羞的說「要互相尊重、多聽對方的想法」。
 
張添順先生與張李月招女士結縭67年,是今日出席結婚最久代表,兩人分別是91歲、88歲,夫婦世代都是新竹人,是當地人人皆知、羨煞鄰里的「神仙伴侶」,每日在鎮安宮前、市府去年完工的「冷水坑人行步道」都能看到兩人相互扶持、活動筋骨的身影。張老先生年輕時在工研院工作,曾因工作意外受傷,妻子不眠不休照顧才漸漸恢復,讓彼此感情更堅定,相互扶持至今,張老太太說,「結婚吵嘴是難免,但不能忘記相互叮嚀、相互包容,才能走得長久」。
 
社會處長陳雪慧指出,今年共有41對長輩接受鑽石婚表揚,37對長輩到場赴宴,有6對佳偶超過90歲以上,最年長的長者94歲。不同以往的,今年鑽石婚表揚活動採溫馨午宴方式辦理,讓長輩與親友歡聚一堂,更透過市長福證儀式,結合婚禮影集的播放,讓長輩與親友共度幸福美好的時光。
 
今日鑽石婚表揚活動,議員劉聲正、顏政德、黃美慧、陳啟源、鄭正鈐、吳青山及多位里長都到場見證。
 
新聞資料提供: 社會處社會救助與老人福利科
發言人:魏幸雯 聯絡電話: 0922858307
聯絡人:謝家函 聯絡電話: 03-5352386-分機202
撰稿單位:公關與新聞科 蕭喬薇 03-5233645 #470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356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