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竹市政府

熱門: 免費wifi新竹YouBike
Menu Close Menu
預留區域

市政新聞

預留區域
青青草原全新規劃亮相 2千萬經費打造求婚草坪、歡樂鞦韆、野趣綠丘及四季風情池
發布日期:106-08-20
發布單位:行政處   類別:null

新竹市長林智堅重視香山區發展,上任後投入近21億經費,推動77項大小建設,在青青草原繼一期工程打造北台灣最長54公尺磨石子溜滑梯、二期工程觀景草坡和活水生態池後,三期工程將於近期啟動,林智堅市長表示,草原區將規劃求婚聖地「愛之環」草地、「歡樂鞦韆組」和讓孩子穿梭草丘的「野趣遊具」,並透過植栽設計營造第二生態池四季風情,讓青青草原「好看又好玩」。
 
青青草原一期工程設置54公尺磨石子溜滑梯,引領親子觀光熱潮,單日遊客量高達8,000人;二期工程於7月完工,以「低強度、低開發」原則進行改造,推出可臥、可躺的觀景草坡與高達12種蛙類棲息的第一生態池,獲得熱烈迴響,成為新竹市的「親子自然教室」。
 
林智堅市長表示,青青草原佔地64公頃,共有五大草原區,各草原依位置、地形和自然條件,有不同定位與規劃,三期工程將投入2000萬經費,針對第二草原、第四草原地形特色進行設計規劃,並以自然生態為軸心再造第二生態池景觀,預計明年將呈現嶄新的秘境風貌。
 
第二草原擬設置歡樂鞦韆組,考量年齡較小的孩童遊憩需求,將特別提供具備幼兒用包覆型座椅的鞦韆遊具,讓小小朋友也能安全舒適的盪鞦韆。草原區將配合地形打造以「浪漫求婚聖地」為概念的「愛之環」草皮,仿若戒指設計的環形草皮,中央種有一棵大樹,可乘涼觀景,也具備休憩、婚紗攝影、打卡拍照的多功能指標地景。
 
第四草原規劃「野趣綠丘」,於草原內部設計具有趣味性、活動性、低養護之綠色地景遊憩設施,如依循地形起伏設置草丘通道、讓孩子能盡情在綠地草坪間穿梭嬉戲,一旁設有自然砌石座椅供爸爸媽媽就近陪伴孩子們,歡度親子時光。由於第四草原地勢變化豐富,於較高處可一覽相思林和竹林形成的綠色廊帶,分層有序的草原景觀引人入勝。
 
第二生態池將新設排水道,收集雨水導入生態池,並改善現有排水道,確保集水成效,池底調整為2種深度變化,提供魚類棲息,也為厭氧微生物提供生活條件,以利營養物質的分解,並利用高差營造落瀑,以淨化水質。在水岸邊坡種植逾4000株水生植栽形成護岸,岸邊錯落種植落羽松,將與生態池景共構一幅優美的風景畫。
 
城市行銷處長顏章聖表示,青青草原三期工程近期將進行招標作業,明年將呈現青青草原嶄新風貌,青青草原園區開闊,富含豐富生態,經由不同類型遊憩空間的設置,讓大小朋友都能輕易親近自然、了解自然進而愛上自然,邀請大家一同見證青青草原的逐步蛻變。
 
新聞資料提供:新竹市城市行銷處觀光工程科
聯絡人:林正光副處長、游蘭英科長
聯絡電話:0937989872、0921083265;03-5216121#521
撰稿單位:公關與新聞科 梁祐寧 03-5233645#469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296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