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竹市政府

熱門: 免費wifi新竹YouBike
Menu Close Menu
預留區域

市政新聞

預留區域
投入1.2億啟動竹蓮市場ROT 林智堅市長:與在地企業攜手 打造現代化購物空間
發布日期:106-08-04
發布單位:行政處   類別:null

為活化新竹市老市場空間,新竹市政府繼「東門市場青年基地」、「關東客家主題市場改造」,再啟動「竹蓮市場ROT民間投資簽約合作」,委託廠商投資8千萬,2年內全面翻新硬體設施。此案由竹蓮市場行銷公司投資,今(4)日簽約記者會董事長吳家政更表示將加碼投入共1.2億經費,對於廠商和市府攜手推動建設,市長林智堅表達感謝,將充滿在地記憶的老市場重新規劃、拉皮,打造更符合市民消費需求的現代化市場。
 
竹蓮市場位於後站黑金町,歷史悠久,日治時代起,在信仰中心「竹蓮寺」周遭開始「結市」,而漸漸成為販售蔬菜魚肉百貨的商業中心,現在的竹蓮市場大樓1999年正式營運並委由民間經營,由於鄰近竹蓮寺、竹蓮國小、後站轉運站,且周邊社區居民眾多,是市區最重要的傳統市場之一。
 
市場建築啟用至今已近20年,市民使用頻繁,部分設備老舊、故障頻繁,影響市場營運順暢與購物環境品質,設備完善的現代化零售市場是當地迫切需求。
 
產發處表示,本次整建委託ROT廠商,全面整新包括外牆拉皮、更新電梯及手扶梯、汙排水設備與消防系統,建物安全與衛生系統再升級,地下室停車場設備也將更新,成為24小時自動化停車場,三樓空間則將重新規劃,活化為綜合商業空間。為配合太陽能光電推動計畫,市場屋頂也將設置太陽能系統,將竹蓮市場改造為兼具綠能環保、消費購物的現代化空間。
 
林智堅市長表示,竹蓮市場自他有記憶來就門庭若市,也是林媽媽最常造訪的傳統市場,早在20年前即引領潮流,設有冷氣空調,且攤商集中於建物內,民眾購物涼爽又方便,更能在市場內順道與街坊鄰居話家常。
 
林智堅市長指出,竹蓮市場受民眾歡迎,由於建物使用頻繁,部分設備已逐漸老舊,為打造更符合市民需求的市場,市府推動竹蓮市場ROT案,與在地優質企業竹蓮市場行銷公司合作,由企業投資整建市場、更新既有設施,預計投資8千萬,兩年內完成改善。
 
他指出,市府積極推動公共建設,除持續爭取中央補助、爭取議會支持編列預算,市府也積極與優質民間企業合作,由民間出資,攜手推動建設,本次ROT案由在地企業竹蓮市場行銷公司負責,對在地攤商、民眾需求最了解,將提供市民更便利、現代化的購物場所。
 
竹蓮市場行銷公司董事長吳家政表示,公司預計投入1.2億全面翻新建物,日前已將攤商重新安置在地下室,致力於降低對攤商生計影響,民眾可照常至市場消費,兩年後將以完備設施與市民朋友見面,再度活絡地方商機。
 
產發處表示,竹蓮市場ROT案今年5月與廠商完成商議,合約為期20年,可續約10年,廠商須投資8000萬元以上整建經費,2年內完工,後續由簽約廠商營運,每年度繳納權利金903萬元予市府,亦可添增市府財政收入。
 
今日簽約記者會,議員許文棟、施乃如、徐信芳、鄭貴元、劉聲正、曾資程、新竹市竹蓮市場行銷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吳家政、多位里長也到場祝賀。
 
新聞資料提供:產業發展處
聯絡人:尤瑋鍾科長
聯絡電話:03-5216121轉266
撰稿單位:公關與新聞科 蕭喬薇 03-5233645#470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547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