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竹市政府

熱門: 免費wifi新竹YouBike
Menu Close Menu
預留區域

市政新聞

預留區域
尼莎颱風來襲 市府加強梳理樹木
發布日期:106-07-28
發布單位:城市行銷處   類別:災害防救

因應尼莎颱風來襲,市府城銷處今(28)日持續加強修剪光復路、公道五路等主要幹道樹木,降低樹木因風勢過大傾倒的機會,影響市民生命與財產安全。
 
颱風汛期已來臨,為避免強風導致樹折危及民眾行車及居家安全,新竹市政府從今年5月便已開始加強行道樹修剪等防颱整備工作,直至7月已完成包括鐵道路三段行道樹、三民路大王椰子、中華路四段行道樹及其他有危急性的樹木修剪疏枝等工作。
 
城銷處長顏章聖表示,適當的修剪行道樹,可預防蟲害孳生,對樹木本身有益處。而颱風汛期,更應針對有傾倒、斷枝疑慮之路樹、景觀樹等加強維護修剪。依照「新竹市政府樹木修剪作業規範」,考慮植物種類、年齡與枝條生長位置等因素,進行適當修剪,修剪時除修剪斷枝、下垂枝、徒長枝、枯枝、病蟲害枝等不良枝外,修剪幅度亦不宜過大,主要以降低樹冠枝條密度為主,讓風能通過,進而降低樹木被風吹倒的機率,在保障民眾安全的同時亦維護樹體健康美觀。
 
新聞資料提供:城市行銷處整合行銷科
新聞聯絡人:林正光副處長
活動聯絡人:陳威任科長
聯絡電話:新竹市話務中心1999、03-5265604、03-5216121-542
關鍵字:尼莎颱風、樹木修剪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514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