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竹市政府

熱門: 免費wifi新竹YouBike
Menu Close Menu
預留區域

市政新聞

預留區域
竹塹國樂節《樂動新竹》磅礡開演 林智堅市長邀民眾參與夏日國樂饗宴
發布日期:106-07-01
發布單位:行政處   類別:市政新聞

「2017竹塹國樂節」於今(1)日下午在新竹市文化局演藝廳,以磅礡樂音揭開序幕,由國樂界兩大天團,臺北市立國樂團及新竹青年國樂團連袂演出《樂動新竹》,吸引超過千名觀眾,全場座無虛席,市長林智堅出席表示,今年共有21場系列活動,邀請全國民眾一同參與夏日國樂饗宴。
 
《樂動新竹》以寶島臺灣為主軸,邀請到臺灣首屈一指、第一個由公部門成立的職業國樂團臺北市立國樂團,與新竹青年國樂團攜手奏響盛典,開啟「臺北、新竹」雙城文化共鳴,由北市國鄭立彬團長指揮,帶來作曲家李哲藝《廟埕》、王乙聿《庫伊的愛情》、陸橒《西秦王爺》及鮑元愷《臺灣音畫》,描繪臺灣民風民情、鄉土鄉音,表達土地情懷與對人情的濃郁感受,藉由悠揚的國樂聲,呈現一幅優美的「臺灣音畫」。
 
林智堅市長說,活力與實力兼具的新竹青年國樂團,在藝術總監劉江濱及團長洪雪艷的帶領下,場場音樂會都震撼當地樂界,各地樂評也都對樂團賦予極高評價,年年參與竹塹國樂節演出,今年首度與臺北市立國樂團合作,保證樂迷能感受樂音繚繞的幸福。
 
林智堅市長表示,竹塹國樂節邁入第7年,邀請海內外優秀國樂團隊及音樂家共襄盛舉,吸引無數樂迷前來聆聽,國樂風悠揚竹塹城的每一角落,已成國樂界年度音樂盛事,成為城市藝文行銷的品牌。今年暑假除了有國樂節,「2017仲夏藝文季」9場好戲也將輪番登台,邀請全國民眾,於暑假期間攜手至新竹市來趟文藝之旅,享受視覺、聽覺雙重藝文饗宴。
 
新竹市在最新出爐的「2017全國縣市總體競爭力調查」中勇奪全國第三名,其中,在「經濟與就業」、「教育與文化」名列非六都第1、「生活品質與現代化」為非六都第3,對此林智堅市長表示,「藝術與文化發展,向來是衡量城市文明化最顯著的指標」市府致力推行多元藝文饗宴,感謝市民的肯定與支持。
 
今日開幕,臺北市立國樂團副團長陳小萍、新竹青年國樂團總監劉江濱、顧問陳紹箕、知名作曲家盧亮輝、《庫伊的愛情》作曲家王乙聿、為竹塹國樂節題字的新竹書法名家王晴頌、新竹都城隍廟總幹事鄭耕亞、資深藝人胡錦、及議員吳青山、賀玉燕、劉聲正、蕭志潔、前市長許明財等共襄盛舉。
 
文化局表示,7月1日起至7月30日為期一個月的竹塹國樂節,以「樂動幸福城」為主題,規劃「名家名曲」、「親子同樂」、「藝術傳承」、「國樂推廣」等四大面向,分別在文化局演藝廳、關新公園、北大公園、東門城接力開演,總計21場系列活動,包括名家音樂會、親子音樂會、大師講座與國樂小舞台等內容,希望愛樂民眾盡享樂音繚繞的幸福。
 
竹塹國樂節詳細資訊,請上官網 http://www.hcmf.tw 查詢,或至Facebook粉絲專頁搜尋「竹塹國樂節」。售票節目請洽「兩廳院售票系統」http://www.artsticket.com.tw/;7月8、13、16、20日索票節目,於7月2日上午9時起於文化局演藝廳一樓服務台供民眾免費索票,每人限索2張,數量有限,索完為止。
 
新聞聯絡單位:文化局表演藝術科
聯絡人:林淑卿科長
聯絡電話:03-5420121
撰稿單位:公關與新聞科 張柔5216121-469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285 人